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偉大創業文化的奧秘所在:將快樂最大化
 

【作者: eoeAndroid】   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4659】

每個創業團隊都有自己的目標。不少團隊都把“快點壯大”當作目標之一:能儘快融資,然後招聘更多的工程師、行銷人員、銷售人員、客服人員,成為一家“大企業”。若想建立一家企業,這種想法是非常短視的。人們一般會認為公司團隊越大越容易成功,而事實恰恰相反,團隊的數量不能決定公司的成敗,團隊的品質才是關鍵。


Palantir Technologies公司的執行副總裁Stephen Cohen說的很對:“大公司不會把你人生中最寶貴的機會平白無故地給你。於是你突然意識到自己失去了競爭力,也不再是企業中最優秀的員工。因為人們並不期待你所作出的貢獻,你也逐漸遠離了最新最時尚的科技。然後慢慢地開始變得世俗,沉淪……”


與其他聰明的人一起工作或許可以。但更重要的是:你喜歡團隊的文化嗎?歸根結底,人類最基本的需求就是讓自己的快樂最大化。產品和企業都是人生產和建造的。為了生產世界上最出色的、人們喜歡的、能夠在行業內產生重要影響的產品,創業企業需要做好一個重要的事:培養偉大的創業文化。


快樂是相對的,而且是個人的問題。提升快樂的方法很多,其中一個就是在以創新為基調的環境中工作,這種環境允許犯錯(只要你能吸取教訓),這種環境不允許平庸之輩的存在,這種環境下的員工都抱有對公司長期的展望。 


創新,讓人們不停地工作,不斷提升自己的專業水準,不斷地解決新難題、新挑戰,往復迴圈,創新永不止步。除此之外,員工之間也要相互認識,知道團隊其他成員的強項和弱點,為美好的未來同心協力一起上。這樣可以增加員工快樂的感覺。


培養團隊文化很難,而且非常耗時。雖不易,但超值。在良好的團隊文化的指引之下,每個團隊成員都是感覺自己是團隊的一部分,都願積極為目標而奮鬥。出了企業的門,所有的員工都應該成為企業文化的傳播者,向外界傳播團隊文化、表達自己的快樂。即使企業有成千上萬員工,很難管理,優秀的企業文化也能做到讓員工為企業傳播文化。


以上只是需要注意的幾點而已,還有更多需要注意不再贅述。什麼讓你快樂?如何讓自己和周圍人感到快樂?記住,人生很短,你要抓住自己人生中最寶貴的機會。除非你自己尋找,否則機會不會出現在你眼前。


相關文章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新聞十日談#40】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PCIe 7.0有什麼值得你期待!
PCIe橋接AI PC時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工研院、友達強強聯手結伴 聚焦4大領域產業搶商機
» 安防大廠齊聚Secutech2024開展 跨域整合安全與智慧應用大爆發
» 工研院8度掄下愛迪生獎 謀求美好生活科技獲1金3銀
» 博世專注創新、合作及收購 跨足醫療、碳中和領域逆勢成長
» 臺紐醫衛交流 MET基金會與Waipapeira Trust簽署產業合作MOU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11.18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