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Micro LED新创??创即将上市 COC巨量转移技术独步全球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6月23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7167】

Micro LED新创公司??创科技(PlayNitride),今日举行上市前的业绩发表会,会中除了正式公布其主要股东成员与供应链夥伴外,也具体说明其主要的核心技术与应用领域,其中作为其巨量转移流程的关键技术「COC(Chip on Carrier)」,也在会中进行展示。

??创科技举行上市前的业绩发表会

作为台湾Micro LED技术的领头羊,??创科技的上市备受市场关注,它除了是第一家台湾创新板的上市公司外,更是目前全球第一家的Micro LED量产供应商。

而其背後的股东与董事成员也都是目前显示产业上鼎鼎大名的供应商,包含三星、友达、富采、光宝科等重量级的业者。其中三星更是最大的股东,目前其Wall系列的大型MicroLED显示方案,皆是由??创所生产供应。

而??创之所以能在Micro LED技术上独步全球,除了它是目前全球唯一同时具备磊晶(Epi)、晶粒(Chip)技术,及巨量技术的Micro LED业者外,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克服了巨量转移的技术瓶颈。

Micro LED显示器在生产中,需要将RGB三色的晶片,从各自的磊晶片,转移至暂存基板上,并配合显示器的画素尺寸,将晶片排列至正确的位置,以利进行後续的巨量转移制程。这个已经排列好的暂存基板,称为COC (Chip On Carrier),是Micro LED生产中的一个关键制程。

而??创的COC使用6寸的磊晶(Epi)制程,且RGB磊晶达到高度的均匀性,进而完成99.5%的高良率。此外,??创的巨量移转技术不只一种,包含压印(stamp)、喷墨印刷(Ink-Jet)、雷射(Laser)、单晶(monolithic)等,会依客户的产品规格及要求选用。

针对未来的技术与应用展??,??创科技董事长李允立指出,目前的Micro LED显示器的成本依然很高,因此持续降低成本将是其首要的任务。而他们采用的方式就是缩小晶片的是寸,将要在3年内,缩减四分之一的体积,藉此提高晶圆的利用率,改善整体的量产成本。

在应用上,李允立认为,Micro LED初期会在高单价的大尺寸显示应用上展露头角,并渐渐进入对高亮度与高反应速度的特定领域,例如车用显示、AR等。他也透露,目前已有多家车厂与??创接触,共同研发透明的抬头显示。

李允立进一步表示,??创目前正进入起飞期,年营收持续的成长中,并预期??创将会在明年下半年就达成获利。

關鍵字: Micro LED  錼创 
相关新闻
工研院8度抡下爱迪生奖 1金3银科技谋求美好生活
友达冲刺Micro LED市场 将展出智慧座舱、零售、医疗多元应用
抢攻车用市场 富采将展出Micro LED等全方位车用光源方案
晶电获TOSIA AWARD三大奖 巨量转移技术赢得创新优胜
富采出售竹南厂及认列资产减损 加速Micro LED发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N93YMDESTACUK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