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瀧澤EX-2000YS車床通過綠色機械認證 成複合機突破先驅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4年01月24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7805】

因應近年來中國大陸工具機產業有後來居上之勢,對於台灣廠商挑戰已不僅止於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早收清單存廢與否,而是務必要創造更高價值或重塑品級定位,關鍵將在於如何落實綠色與數位轉型,才能免淪為被替代的進口機種。台灣瀧澤科技公司也在近日宣示旗下EX-2000YS車床,已成為台灣首台通過綠色智慧機械認證(ISO14955)的複合機種,邁向綠色機械的新里程碑。

台灣瀧澤科技公司董事總經理戴雲錦表示,面對中國大陸工具機產業發展後來居上,台灣廠商都應該要共同努力加強,關鍵將在於數位與綠色轉型,他也展示自己獲ESG認證企業的肩章。
台灣瀧澤科技公司董事總經理戴雲錦表示,面對中國大陸工具機產業發展後來居上,台灣廠商都應該要共同努力加強,關鍵將在於數位與綠色轉型,他也展示自己獲ESG認證企業的肩章。

台灣瀧澤科技公司董事總經理戴雲錦表示,姑且不論未來ECFA的存廢與否,眼前因大陸製工具機的技術發展快速,又具有經濟規模、便宜等優勢,估計在2023年Q4出口占比已達到世界第一,至今仍未見衰退;加上在中低階市場的定位與台製品的重疊性高,對於台灣中小企業的影響首當其衝,將更甚於ECFA中止,業界都應該要共同努力投入改善。

包括將在今年3月27~31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1、2館舉辦的「台灣國際工具機展」(TMTS 2024),也已定調展覽主題為「雙軸智造 永續未來」,將聚焦數位轉型(DX)及綠色轉型(GX)兩大主軸10大元素,對應未來產業的發展趨勢。

台灣瀧澤預計主推的EX-2000YS車床,也因為搭載其自行研發的SWM系統,在智慧能源監控領域取得了重要突破,並為使用者提供了更加節能、環保的操作體驗。包括透過自動油脂潤滑設計與精密控制系統,得以確保機械運轉順暢而省油20%,同時減少運營成本和對於環境的影響。

另於EX-2000YS車床導入先進變頻油壓系統,降低油冷機使用,並通過編程控制輸送機及主軸風冷機升級,以提高操作靈活性、有效降低能源消耗15%,更符合綠色智慧機械標準。同時配備智慧型負載耗能監控系統,即時監測機械運作狀態,以實現最佳能源利用率;再加入環境友善設計,進一步減少能源消耗10%。

值得一提的是,EX-2000YS不僅在能源節約方面取得卓越成果,還通過加工優化,降低系統排碳;具備智慧加工監控等虛實整合功能,為用戶提供更智能、環保的機械加工體驗。這次的認證是瀧澤團隊努力不懈的結晶,也感謝客戶一直以來的支持與信任,將有助於瀧澤繼續追求卓越,致力提供更高品質、更具綠色創新性的產品與服務。

關鍵字: 工具機  綠色數位轉型  台灣瀧澤 
相關新聞
Fortinet即時網路安全作業系統升級 賦能企業強固網路防禦
賴清德與蕭美琴造訪TMTS 相約2026年台北再見
大昌華嘉引進MAGERLE五軸銑磨機 TMTS聚焦航太加工應用市場
西門子工具機軟硬體解決方案 構建數位製造核心應用
TMTS 2024打造跨域生態系 搶攻國際新商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1.231.24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