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F5:七成消费者愿分享个人资料 换取零摩擦个人化体验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8月14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676】

面对今天的挑战环境,特别是COVID-19疫情以及伴随而来的数位习惯的改变,造成许多系统和使用者的风险暴露,促使企业和政府必须强化安全架构以及订定更严格的资料法规政策。

F5发表最新Curve of Convenience 2020 Report: The Privacy-Convenience Paradox 隐私与便利悖论报告。今年的调查显示,43% 亚太消费者期??业者保护他们的资料,而另外32% 相信资安责任在於政府。同时,接近全部(96%)消费者表示对於便利与零摩擦应用体验的重视超过安全性。报告也显示,企业与政府对於如何取得均衡的安全与便利方面有着不同的做法。

根据PSB Academy工程与技术学院助理讲师Ankit Saurabh表示,随着疫情改变了我们的日常生活,我们大多已适应了在家工作的新常态;同?网路银行、娱乐、购物与外送餐饮等应用程式已经成为我们今天取得物资与服务的主要方法。在这个关键时刻,企业应更努力改善他们的安全状况,以保护客户和企业资料。

为了在这些条件下保持竞争力,企业必须提供一致、独特、高效能且安全的数位体验,同时遵循复杂的资料法规与安全要求,以及确保便利、零摩擦且友善的体验。为实现此一目标,企业应把焦点转向一个普遍未开发的资源:客户。

F5 Curve of Convenience 2020报告显示:27% 受访者甚至不清楚政府网站或经常使用的应用程式所发生的重大?安事件,因此比以往更重要的是要将客户当成盟友,共同朝向建立愉快而安全的数位体验迈进。使用者如能获得正确的资讯,则当他们在分享资料时将会提高警觉性,或者甚至要求提高资料使用方式的透明度。Saurabh表示,企业非仅要训练他们的员工学习必要技术,而且也应将消费者带入这个安全与便利的旅程,以阻断网路威胁。

虽然消费者选择将数位安全责任归咎於厂商和政府,但重要的是这些企业应继续教育并与使用者成为夥伴,让他们了解以资料或隐私换取更便利体验的後果。在此夥伴关系下,企业可以运用新技术建置强大的安全性,同时提供消费者期待的零摩擦体验。

报告重点

●大多数亚太消费者将安全责任交给企业和政府。43% 受访者认为企业有责任保护使用者资料,而32% 认为政府应负责他们的资料安全 - 仅25% 认为使用者有责任保护自己的资料安全。

●平均而言,亚太69% 受访者愿意牺牲隐私以换取更好的体验。最有意愿分享资料的是中国(82%)、印度(79%) 和印尼(79%),最不愿意分享资料的是日本(43%)、纽澳(50%)和新加坡(58%)。

●超过四分之一使用者不了解违规的资安事件。27% 受访者表示他们甚至未曾关注政府网站或经常使用之应用程式受到骇客入侵的重大资安事件。

●今天的使用者在发生安全事件後并没有改变他们的行为,但对於组织与产业的信任降低。仅4% 的受访者在事件後停止使用该应用程式,对於社交媒体公司的信任度大幅滑落19%。

相关新闻
筑波科技携手LitePoint共创5G、Wi-Fi 7、UWB无线通讯新境界
明纬推出新系列30W~90W??墙式可换AC??头适配器环球认证
大昌华嘉引进MAGERLE五轴铣磨机 TMTS聚焦航太加工应用市场
RIN国际研发高峰会手举行 金属中心展出亮眼成果
西门子工具机软硬体解决方案 构建数位制造核心应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9XJZOA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