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洛克威尔自动化2023 年智慧制造报告 亚太区逾4成企业将导入智慧技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3月15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605】

洛克威尔自动化今(15)日发布第八年《智慧制造概况》报告,最新研究显示企业注重维持品质并推动营利成长,强调充分发挥数据潜力、增加技术应用,打造企业韧性、实现敏捷性、提升永续性以因应劳动力挑战。

洛克威尔自动化最新智慧制造报告:智慧技术对於降低风险和协助成长至关重要。
洛克威尔自动化最新智慧制造报告:智慧技术对於降低风险和协助成长至关重要。

调查主要发现,全球相较於2022年约增加2倍的制造商认为,目前组织缺乏超越竞争对手的技术,80%制造商仍缺乏端点供应链规划解决方案。亚太区制造商部署和整合新技术时,面临的最大挑战为「平衡品质与成长」和「追踪或量化永续性实践」。

其中在94%已有正式或非正式ESG政策的亚太区制造商中,约有48%将「竞争优势」列为推行 ESG 政策的主要动机。

至於全球落实规划的最大障碍,为员工抵制技术采用和变革、缺乏管理智慧制造所需技能,以及对智慧制造价值及投资回报率缺乏明确定义。约有44% 亚太区制造商计画於明年内导入智慧制造,中国大陆(80%)、澳大利亚(60%)和印度(59%)则皆已部分导入。

然而,受惠於技术导入,88%亚太区制造商计划维持或增加员工,其中39%认为因技术提升而得以重新运用现有员工;而质量管理系统 (QMS)是亚太区企业使用後投资回报率最高的智慧制造系统,其次为制造执行系统(MES)和企业资源规划(ERP)。以及网路资安风险,是企业期??透过智慧制造计划优化的首要项目。

企业策略与开发资深??总裁 Veena Lakkundi 表示:「制造商持续寻求获利机会的同时,也意识到可用劳动力的不确定性将影响品质及应对客户多元需求的能力。调查发现智慧制造技术得以让各规模的制造商提升韧性、敏捷性和永续性解决方案,进而加速转型进程,我们从过去的经验学习到,动荡时期仍持续投资创新并积极采取行动的企业,往往能超越竞争对手。」

根据调查结果,技术对於降低风险和协助成长至关重要,全球却仍有1/3的制造商因可用系统及平台范围广泛,无法选择对应的解决方案,导致「技术瘫痪」。制造商可与拥有相关行业知识和经验的夥伴合作,针对欲达成目标提供建议与指导,并采用适宜的解决方案,降低导入技术的选择困难。

Veena Lakkundi 指出:「在洛克威尔自动化,我们结合品牌解决方案的优势和领先业界的合作夥伴生态系,成为全球顶尖企业信赖的顾问。洛克威尔自动化为业界规模最大的工业自动化和数位转型的专业品牌,我们将持续致力化繁为简,在客户转型的各阶段中提供最适切的协助。」

相关新闻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38LP58STACUKV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