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Knightscope自主安全机器人为公共安全提供检测技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3月24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420】

自动警务的概念始於几年前的科幻小说,但今天却是真实存在的,而且很有影响力。如果花几分钟时间与Knightscope 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客户长 Stacy Stephens 聊聊,就会发现先进的机器人安保其实更具吸引力。

Knightscope 的自主安全机器人为公共安全提供检测技术
Knightscope 的自主安全机器人为公共安全提供检测技术

这家公共安全技术服务公司於 2013 年在加州山景城成立,是世界上第一家在大型购物中心、停车场和社区公园等公共场所部署移动、全自主安全机器人 (ASR) 的公司。Knightscope 的愿景是找到更有效的方法遏制犯罪,同时最大限度降低执法人员面临危险。

Knightscope 是一家领先的公共安全技术公司,而并非一家在机器人技术、自动驾驶技术、汽车电气化和人工智慧融合方面有专长的机器人技术企业。但将以上结合起来,他们带来了一个敏捷的平台,该平台可整合众多感测功能和其它技术,以提供可执行的情报。

提供 ASR 监视功能

配备 ASR,主要是为了扫描已知威胁,使企业能透过辨识被解雇的员工或发放了非法侵入警告的员工来减少工作场所暴力。此外,ASR 还可使用异常监控来辨识外部车辆的车牌,从而保障停车场安全。ASR 可凭藉其音讯特性提供双向通讯,允许机器人作为具有广播功能的公共广播系统。因此它们可以与肇事者接触,缓和敌对情况。

「ASR 的『通话』特性可将危险从人转移到机器人身上。」Stephens 指出,「机器人是一种难以描述的物体,进行对话无需有人站在敌对嫌疑人面前,这可避免事态无意中升级。」「此外,它们还可降低营运成本。」Stephens 补充道,「ASR 既不会生病,也不需要休假。」

注入技术 驱动ASR的自主性

Knightscope 的移动机器人是完全自主的,使用支援雷射雷达、GPS、声纳、IMU、4K 摄影机以及高传真音讯的系统。该机器人有五种类型的感测器(与人类相似),周围环境尽在掌握。大多数情况下,该机器人的感官比公共安全人员还敏锐。

总共有 21 个 LIDAR 雷射器,每 25 毫秒绘制一次四周环境。这些资料用于建立机器人周国100 公尺半径区域的 3D 地图,可帮助 ASR「看到」其周围环境。此外,声纳感测器还可提供接近感测,使机器人能够判断什麽时候有什麽物体靠近。GPS 是内部导航的第三输入,如果有人试图移动或偷窃机器人,有助於对其进行追踪。

里程计感测器透过计算车轮的旋转指示机器人向左还是向右移动或追踪。最後是惯性测量单元 (IMU),可提供六个自由度的空间感知,以确定机器人是直立还是倾斜的(这可能说明它已经卡住或无法移动)。

电源效率对於 ASR 极为重要

高强度的运算、通讯和感测为 ASR 的供电网路带来沉重负担。它们必须精巧、高效。ASR 没有气流或通风功能,因此 Knightscope 开始寻找一种可使用铝皮作为散热片的单纯传导散热解决方案。该公司采用了 Vicor DC-DC 转换器模组 (DCM3623),因为其独特的 ChiP 封装不仅散热良好,而且外形极为小巧。此外,该 DCM 的功率密度还为布线和缆线组合提供了帮助,并提高了电池效率和效能,延长了运行时间。

在电气方面,机器人需要与所有不同的电源轨隔离。由於有太多具有不同 EMI 特徵的感测器,Vicor DCM 有助于最大限度减少 EMI 和杂讯干扰。

「我们越能减轻电池负担,所获得的运行时间就会越长。」Stephens 表示,「所以,电源永远都是一个考量因素。最後,所有这些都将帮助我们实现公司的愿景,即架构师坐下来规划商业开发或混合使用的空间时,与烟感警报器及灭火系统一样,我们的产品都会列入安全检查清单。」

镇上似??来了一位新警长??,它的名字叫 Knightscope。

關鍵字: ASR  电源效率  EMI  Vicor 
相关新闻
Lightning Motorcycles 纯电动摩托车创造陆地速度世界纪录
VideoRay采用Vicor电源模组推展探索水下任务
C-Power透过波浪能源进行远程应用以支援海洋经济
Vicor DCM电源模组助Lightning Motorcycles进入电动车赛事世界纪录榜
Kodiak采用Vicor电源模组为长途卡车运输提供自动驾驶技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U4899EG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