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市场渐饱和 平面电视下波发展寄望新兴国家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1年05月30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0969】

平面电视发展至今也已经好几年的历史了,在这段时间中,各国和各地区都有相同的现象,也就是平板电视的低价格化,是促使消费者淘汰已有的旧款电视(特别是CRT电视),投向数字电视(平板电视)怀抱的关键因素。

而为了了解消费者对于平面电视的使用行为,DisplaySearch所属的Global TV Replacement Study调查公司,运用DisplaySearch公司各电视产业分析师和母公司NPD集团的消费者调查专业知识,针对全球13个国家和14个市场的1万4000多位电视用户,就电视换购趋势进行调查,不仅分析消费者换购CRT电视和平面电视的理由,以及未来12个月消费者购买电视的计划等。

调查结果发现,目前采购数字电视的换机潮,速度是前所未有之快。在平面电视问世前,「从CRT到CRT的换购周期」平均为10~15年,但目前全球平面电视换购潮已经快于这个速度。观察2011年的平面电视市场,以品牌厂商为首的平面电视产业已经走到了十字路口,也就是已开发国家的平面电视需求已经逐渐饱和,未来的成长将寄托于新兴市场国家的需求之上。

不同国家和地区使用电视的趋势

●印度大部分消费者都在使用小尺寸的CRT电视。另一方面,换购平面电视的用户却也多的吓人。如此可看出印度社会阶层不同的天壤之别。

●意大利的家庭与其他国家的情况完全不同。整个家族在同一屋檐下生活,因此在餐厅和厨房也大量设置电视。该国特点是可在多个房间观看电视,每户的平均电视拥有数量位居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

●俄罗斯国土辽阔,但居住空间面积却很小(很多都是共同住宅)。因此,电视的平均尺寸要比日本小很多。

●中国城市家庭购买的电视,尺寸与美国非常相近。在中国,使用大尺寸电视俨然成为一种社会地位的象征。


消费者换购电视的原因

●消费者想拥有平面电视或高画质电视,亦或两种都想要。决定换购电视与「想要大尺寸高画质电视」的想法呈现相关。

●旧款电视或者电视故障是换购电视的主要原因。但不是换购的第一理由。

●令人感兴趣的是,目前热门的网络电视或3D电视并不是主要换购电视的原因。这表示,消费者不会因为这些新功能而换购电视。

●价格是决定换购电视的重要因素。

●电视品牌厂商具备的产品可靠性,让消费者相对愿意花钱换购。但由于大量品牌的出现与价格的竞争,使得目前品牌的重要性已经相对薄弱许多。

關鍵字: FPD  平面电视 
相关新闻
台湾平面显示产业普遍呈现衰退
[评析]智能型手机战局解析
Orbotech进一步证明对中国FPD市场的重视
北京奥运带动中国FPD市场成长未如预期
凌华举办机器视觉与自动光学检测国际研讨会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7RE32M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