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美光:告别遗失档案恐慌 养成定期备份习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3月30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375】

每年 3 月 31 日是世界备份日,备份档案听起来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但您知道吗?根据美国云端备份服务商 Backblaze.com 2021 年的统计资料显示,只有 11% 的人每天备份档案,20% 的人表示他们从来没有备份过档案。而对於 65 岁以上的人来说,有 31% 的人从来没有备份过档案。

现实生活中,遇到电脑中毒、当机,或其他系统故障,又忽略了遗失资料所造成的危机,只会让我们陷入恐慌,并在另一台设备上慌张地搜寻「如何还原档案」。为了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美光 Crucial 整理以下 8 个方法,让您利用备份档案找回重要资料!

一、辨别需要备份的档案并养成定期备份习惯

您可以为自己制定一个专属的备份准则。通常我们会选择备份珍贵的照片、影片、音乐、个人档案以及自己的作品集电子档,因为这些很难被其他档案取代。但若您认为节省重新下载、设定的时间对您来说很重要,您也可以为系统设定、应用程式、其他程式和偏好设定进行备份。

同时,建议您制定一个备份时间表,确保持续备份档案,若您每天都在处理重要的数据,养成每天备份的习惯是最好的!

二、遵循「3-2-1 备份原则」

至少有三份复制的备份档案,将其中两个档案存放在不同的储存装置,并将至少一份档案存放在异地。

三、不要只依赖云端储存

云端储存既便利又可设定成自动储存,是一个非常推荐的备份方式,但千万不要完全信任云端储存,因为依赖第三方来保存珍贵的回忆与重要的档案总是会有一定风险。提供云端服务的公司有被骇客入侵的可能,他们随时都可以更改系统设定及协议,而且许多公司对闲置云端帐号的限制可能使这些无法取代的档案暴露在风险之中。

四、自动备份

如同前一点提及的,自动备份功能让你不需要持续提醒自己备份档案至外接式储存装置或 USB。其实目前已经有很多程式可以根据您正在使用的储存装置和系统自动备份,像是Windows 的档案历程记录和 Mac 的时光机就是其中两种。大多数的程式提供很直观的界面与设定供使用者使用,只要在电脑上的搜寻栏中搜寻「备份」或是透过您的 AI 助理的帮助完成设定。在网路上也可以轻松找到设定自动储存的简易步骤或是教学影片。

五、选择一个适合的外接式储存装置

选择一个耐用、快速且储存空间大的外接式储存装置存放所有档案是非常推荐的备份方式。USB 随身碟是一个体积小、方便携带的产品,但储存容量可能无法储存您的所有档案,而且转移数据的速度也无法和固态硬碟一样快速。外接硬碟 (HDD) 便宜且储存容量大,但若发生碰撞时,产品容易损坏导致无法储存档案。外接式 SSD 行动硬碟的耐用度较高,对於经常转移数据的人来说会是更好的选择。

六、考虑使用多个外部储存装置

比起仅使用一个大容量储存装置,许多人偏好同时使用多个容量较小的储存装置来备份档案。这样就能将不同类别的档案,如音乐、照片、影片等,分别备份至各个储存装置,也有些人针对??业、作品集分类使用不同的储存装置。若您决定使用多个储存装置,请考量各个储存装置分别需要多大的储存空间,减少不必要的花费。也别忘记为这些储存装置贴上标签避免存取错误喔!

七、有一个互相保管备份档案的夥伴

还记得「3-2-1 备份原则」吗?由於您很难随时更新放在异地储存装置的状态,或许需要一位夥伴提醒您定时更新这个储存装置。建议找一位值得信赖的家人或是朋友担任这个夥伴,可以互相为彼此保管储存装置。您可以与这位夥伴经常见面并交换储存装置,以确保档案的安全,这也会是一个很好的聚会理由。

八、与其他人一起分享备份的观念

如果亲友对於科技资讯并不是那麽了解,可以为他们制定属於他们的备份计画。有一个故事是关於一位年老的长辈将好几世代的家庭照和族谱存放在云端储存空间,但不是一个实体的储存装置。当她离开时没有人知道这件事,这些珍贵的档案最後在她的云端帐号被归类为不活跃的用户後,最後遭到系统删除。现在就与您的家人好友制定一个备份计画,您就不需要随时担心这些珍贵的档案遗失!

關鍵字: HDD  SSD  美光 
相关新闻
美光正式量产HBM3E 功耗较前代降低约 30%
慧荣科技2023年第四季营收成长17%优於预期
Seagate正式量产30TB硬碟 为储存产业带来改变
美光率先推出基於LPDDR5X的LPCAMM2记忆体
M31验证完成7奈米ONFI 5.1 I/O IP 布局全球AI大数据储存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B9PY7O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