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用对的方式 让Raspberry Pi扎根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07月16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467】

大家所熟知的开放平台Raspberry Pi,原先是博通位于英国剑桥的工程师,设计用给当地学生所使用的小计算机。会设计这种小型计算机的初衷,是由于ARM这类的公司正好都位于英国剑桥这一带,计算机工程的人才资源非常丰富。他们观察发现,英国的软件工程师数量越来越少,也因此刺激了当地的工程师进行这样的公益计划,设计出小型计算机,不是用来营利,而是将其透过小型公司来生产,并便宜的营销给需要使用的人,售价仅约30美元。

博通将试着找出对的方式,让Raspberry Pi能向更基层的学子扎根。
博通将试着找出对的方式,让Raspberry Pi能向更基层的学子扎根。

博通台湾区总经理陈玮骏指出,这样的价格,对于当地的学生来说,用平常的零用钱就可以购买。而这样的小计算机,可以用来写程序、进行自动控制等,可依据想法来发挥创意。Raspberry Pi从英国开始推广后,陆续在欧美国家获得好评,到去年年底约卖出了一百万套这样的小计算机。

在Raspberry Pi系统上,可以运作不同的软件系统,从简单的Scratch,到高阶的程序语言,都可以在这样的系统上执行。尽管是采用博通的芯片,不过该产品本身完全是由独立的公益基金会进行运作,博通则是协助推广的角色。推广至今,博通也发现,这种非营利的开放硬件系统,的确对小朋友的教育起了一定程度的帮助。

陈玮骏说,目前台湾的小学,其实有许多老师都在教Scratch程序语言。Scratch是一套初阶计算机程序开发平台,让程序语言的初学者,可以不需先学习正确语言语法,便能透过这套软件来创造出成果。许多小学的信息老师,对于Scratch这套语言都不陌生。

让开放平台回归初衷

博通在推动Raspberry Pi的主要想法在于,若学生能拥有一个自己的平台,便能很快地将自己的创意付诸实现,拥有非常高的自由度。Raspberry Pi拥有双向接口,可做讯号的输出与输入,能进行更多自动控制方面的延伸应用。

目前Raspberry Pi在欧美国家十分受到欢迎,也时常举办与此应用相关的竞赛。而在台湾,由于开放平台的风气还不盛行,现阶段博通以学校推广为优先,与校园中有兴趣的系所进行交流。目前采购数量最多的,就属高中、职的学生,把这样的平台作为嵌入式系统来进行设计与应用创作。至于在国小,并不常见到学校将这样的开放平台作为计划在推动。

陈玮骏表示,就博通的角度,并不会想要很商业性的去推动Raspberry Pi。因为台湾的学生与国外学生毕竟是不一样,欧美国家才艺补习的风气不盛,学生有非常多时间可以作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但台湾学生通常在下课后,还需要参与不同类型的课外活动,很难有空可以专心投入开放硬件的应用创作。

此外,在台湾,往往举办一个竞赛,是需要对升学有帮助的,才能吸引小朋友来做这些事情。然而开放平台的本质,就只是要鼓励小朋友们去完成一件事情,将自己的想法实现成真,而非要去争取奖项。台湾现实的状况,许多事情都得跟竞赛、升学牵扯在一起,这样就完全背离开放硬件设计的初衷了。

陈玮骏说,博通也将持续观察如何在台湾更有效率的推动Raspberry Pi,不断与学校进行沟通,并试着找出对的方式,让Raspberry Pi能向更基层的学子扎根。

什么是Raspberry Pi?

Raspberry Pi是一款运行Linux系统,约一张信用卡大小的计算机,如果将它连接到电视或是接上键盘,就成为一台小型个人计算机,它可以处理许多个人计算机上能运作的事,例如电子表格、文字编辑、游戏等,还能播放高画质的视讯影片。

關鍵字: Raspberry Pi  開放硬體  Broadcom 
相关新闻
R&S CMW系列通过博通WLAN及蓝芽测试设备验证
小盒子的大梦想 Banana Pi翻转教育
深耕机器人教育 需从教材下手
[Computex] 万物联网 展出多元应用
[Computex]博通发布高阶5G WiFi路由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3O3XV6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