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Fractilia将随机性误差量测导入晶圆厂 提升极紫外光微影图案化管控与良率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2月22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354】

Fractilia宣布Fractilia Automation Metrology Environment(FAME)产品组合推出最新生力军:FAME 300。专为量产(HVM)晶圆厂制造环境所设计的FAME 300,可针对先进节点之微影图案化误差最大来源随机效应(stochastics effects),提供即时测量、检测与监控。透过FAME 300,晶圆厂可以在数分钟内找出由随机变异所引起的潜在制程问题,并进而采取快速的校正动作,提升微影图案化制程的管控并进而优化良率。

专为量产晶圆厂制造环境所设计的FAME 300,提供即时测量、检测与监控。
专为量产晶圆厂制造环境所设计的FAME 300,提供即时测量、检测与监控。

FAME 300可以针对各种随机效应与临界尺寸(CD)量测,运用FILM专利技术,提供准确与精密测量的晶圆厂解决方案。Fractilia的产品皆已通过半导体先进制程研发测试使用,以及半导体制造商、设备商与材料供应商制程的开发环境考验。所有以Fractilia产品产生的测量数值,都可以从研发转移至量产,并可以完全自动化。

Fractilia技术长Chris Mack博士表示:「先进技术的晶圆厂目前正遭遇显着增加的随机变异挑战,随着半导体产业尝试以持续扩充的规模推进摩尔定律,这种情况只会越来越糟。为了控制随机性误差,我们必须对它进行准确量测;如此一来,全新的晶圆厂制程才能进一步提高良率。我们将FILM量测引擎和专为高通量、高可靠性与低延迟打造的全新FAME 300平台进行整合,目前已经可以把我们的随机性误差测量能力导入晶圆厂的量产环境,使我们的客户得以更好地管控他们的量产制程,且由於产品不用再承受随机性误差的风险,甚至有可能省下好几个月的时间。」

全新的FAME 300平台利用基於Kubernetes丛集且具备高度扩充性的架构,能够测量晶圆厂全厂所有扫描式电子显微镜(SEM)影像所需的通量。FAME 300可保证让晶圆厂在几分钟内取得操作资料,并提供其前??或回??的制程控制。FAME 300的应用范围包括在线任务与量产监控的关键应用场景,以及批量处置(lot dispositioning)、即时偏移检测、边缘图案置放误差优化、微影与蚀刻制程工具监控、SEM设备健康监控、SEM跨机台及跨供应商设备之匹配、蚀刻工具腔体匹配等其它场景。Fractilia针对量产纯监控的应用外,并提供额外的工具配置,给予客户更高的价值。

「精准去除量测杂讯」的量测值能为晶圆制造变异提供完整全貌

Fractilia的FAME解决方案产品组合使用专有且独特、符合物理定律的SEM演算模型与资料分析方法,可从SEM影像量测并修正量测机台上随机与系统性的杂讯,提供晶圆微影图案(on-wafer)上实际的量测值,而非影像上(on-image)叁杂量测机台杂讯的图案量测值。FAME平台可同时量测所有主要的随机效应,包括线边粗糙度(LER)、线宽粗糙度(LWR)、局部线宽均匀度(LCDU)、局部边缘图案置放误差(LEPE)、随机缺陷侦测及其他效应。FAME平台提供业界最隹讯号对讯噪的边缘偏移检测,讯噪比相较於其它解决方案高出5倍,且每张SEM影像可以撷取出超过30倍的特徵资料。

此外,FAME平台适用於所有的SEM设备供应商及跨世代不同机型,并可以让SEM的设备间匹配度提升5到20倍,同时让SEM产能提升超过30%。客户不但可以在同一世代与型式的SEM工具上达成史无前例的匹配效能,更可以在不同世代、甚至在不同SEM设备供应商之间办到。

Fractilia执行长暨总裁Edward Charrier表示:「Fractilia的FILM技术是业界公认的制程随机性误差量测标准。到目前为止,领先业界的半导体元件制造商、大型设备制造商、材料供应商、研究联盟与其它单位的研发机构,有超过1,000家的用户使用我们的FILM产品,并在光学接近修正(OPC)、微影、蚀刻、沉积、量测与检验、材料与其它制程中,累积许多经实证考验的应用场景。客户使用我们的产品所量测到的SEM影像数量,每年都会增加一倍以上。半导体业界显然需要将Fractilia开发的精准随机性误差量测技术应用於量产。现在,我们全新推出的FAME 300系统能够协助我们的客户,实现更准确、更扎实地管控他们的量产微影图案化制程。」

關鍵字: 光刻制程  先进制程  极紫外光微影  Fractilia 
相关新闻
ADI扩大与TSMC合作以提高供应链产能及韧性
格罗方德2023财年营收下降9% 汽车业务表现强劲
爱德万测试瞄准NAND Flash/NVM市场 推出记忆体测试产品生力军
EV GROUP将革命性薄膜转移技术投入量产
英特尔展示下世代电晶体微缩技术突破 将应用於未来制程节点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爆管和接触器驱动器提高HEV/EV电池断开系统安全性
» 生成式AI引爆算力需求 小晶片设计将是最隹解方
» PCIe传输复杂性日增 高速讯号测试不可或缺
» 挥别续航里程焦虑 打造电动车最隹化充电策略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U0OK0I8STACUKS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