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高通:AI已是行动平台的核心元素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7月26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643】

近年来,半导体产业加速打造一个AI化的运算世界。提到人工智慧(AI),在过去可能会联想到图灵测试、一个科幻角色或是IBM「深蓝」超级电脑击败西洋棋冠军Garry Kasparov的画面。在今日,与其复制人类智慧,我们反而发现AI在不同面向上已大幅地跃进,低调地简化人类生活,并使人类智慧与体验更为丰富。自然语言处理、最新加密安全解决方案、先进的感知与图像功能、新一代资料管理与物流,及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等,皆是众多AI在我们的手机、个人电脑、汽车等其他二十一世纪重要装置中低调却稳健地推动一些最新进展的方式之一。结合5G与AI则使分散式智慧更得以实现,让AI运算处理能于装置和云端上进行。

对于高通来说,该公司已经投入AI超过十年,如今也将会持续。最近该公司引进了来自Twenty Billion Neurons GmbH(TwentyBN)的顶尖AI研究团队,包括他们被AI研究界广泛使用的高品质影片资料集。 TwentyBN创始执行长Roland Memisevic与Yoshua Bengio共同领导世界知名AI研究实验室蒙特娄学习演算法研究院(MILA)。而高通在多伦多的AI研发基地也开始进行团队扩展,该研发基地长期以来被认为是孕育AI领域创新和研究的摇篮。

此外,现在AI已是行动平台的核心元素,高通在第六代AI Engine的技术突破也正开创新局,它专为提升包含连网能力、摄影和电竞等各种效能而设计。 AI透过直接与手机摄影镜头、数据机与其他行动平台设计元件整合,可提供更快速、更有效率的处理效能。高通AI Engine使图像与语言处理功能得以实现,透过ArcSoft神经网路,可使相片与影片更为清晰,更提供即时翻译与语音助理功能。

特别是高通和生态系伙伴在行动科技领域的合作,因此能将AI拓展至智慧型手机以外的产业类别,例如个人电脑、延展实境、工厂与汽车业。 AI不只令万物更为智慧,它更简单化一般人复杂的日常生活,同时使人们生活更为丰富。以PC为例,安全解决方案最佳化了使用者的行动运算平台,加速侦测出威胁所在。而AI更改善了PC使用者的视讯通话体验,提供更顺畅的效能和通话品质。

AI也影响目前延展实境的成长,延展实境使用的所有感知科技皆使用了AI,使智慧型穿戴装置使用者能看得更清晰,能更深入了解数位世界并与之互动。新一代仓库管理、物流与资产追踪则展现强大的电脑视觉与机器学习功能,以提升速度与效率。至于汽车,透过具备语音助理功能、沉浸式音响和丰富视觉效果的AI强化数位驾驶座舱系统,可使车辆具备情境脉络安全感知,并与驾驶精准互动。

關鍵字: 边缘运算  物联网 
相关新闻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Synaptics聚焦AI边缘运算 主攻智慧运算与连接技术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群晖助物流集团打造灾害复原流程 满足政府资安补助计画
??立微抢攻AI边缘运算 发表系统晶片eCV系列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BMM9E2STACUKK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