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德承嵌入式電腦智慧應用 聚焦視覺引導機器人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1月13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509】

隨著智慧工廠逐步增加,機器視覺的導入也日益普及,其中視覺引導機器人(VGR, Vision-guided robot)的加入,除了使生產線更靈活有彈性外,也大幅提升生產效率。

德承鎖定視覺引導機器人的市場, 常見使用於物料挑揀、產品組裝、機台操作、焊接、堆棧等視覺引導機器人。
德承鎖定視覺引導機器人的市場, 常見使用於物料挑揀、產品組裝、機台操作、焊接、堆棧等視覺引導機器人。

根據TrendForce預估,全球智慧製造市場規模2026年將達到6,200億美元。德承鎖定視覺引導機器人的市場, 在Rugged Computing- DIAMOND產品線中具備工作站性能、可擴展型嵌入式電腦(DS-1300系列),則以其高效運算、雙PCI/PCIe擴充槽與高標準的工業級保護等特性,成為視覺引導機器人的主力推薦機種。從上市以來,就常見使用於物料挑揀、產品組裝、機台操作、焊接、堆棧等視覺引導機器人。

透過在工業機器人上的鏡頭與傳感器,將收集的影像傳輸到嵌入式電腦,進行處理判斷後;其中提供反饋信號,讓機器人移動到目標位置,執行各種形狀工件的辨別及瑕疵檢測。因此,高速處理效能是關鍵的核心,而DS-1300系列最高可支持10核心80W CPU;記憶體最高64GB,以及1組高速M.2 NVMe 插槽,可在現場進行可視化的數據採集、處理和分析。

再搭配最多兩組PCI/PCIe擴充槽,擴充助力影像分析 ,即可外接市售各類高速 I/O 卡、影像擷取卡、運動卡或GPU卡等,以進行影像分析或機器人控制。其專利設計的 ?Adjustable PCIe Card Retainer可調式固定架,能強化擴充卡的安裝穩固性,依然在高震動環境中穩定運作。

其中DS-1300 系列具備豐富原生的高速I/O,如 2xGbE LAN、6xUSB3.2 等;已串接台灣的視覺引導機器人,所需要的鏡頭或傳感器,進行高速且大量的影像數據傳輸。以及搭配德承專屬模組,進行I/O或功能的選擇性擴充,如 GbE LAN、10GbE LAN、DIO、COM、USB3.2;或是PoE功能。內建的 MiniPCIe 擴充槽,可搭配市售的 Wifi/4G/GPS模組,即享有無線通訊功能,可即時將生產資訊上傳中控中心。

基於視覺引導機器人身處的工業製造現場,環境嚴苛複雜,而DS-1300 系列全系列針對衝擊/振動測試,符合優於業界的美軍設備檢驗標準(MIL-STD-810G),並維持一貫 DIAMOND Series的強悍設計,擁有寬溫(-40~70°C)、寬電壓(9~48 VDC)、過電壓、過電流和靜電保護(ESD)等強固保護機制,不論工作環境溫度變化劇烈、惡劣或危險,DS-1300系列都能長時間不間斷運作,為視覺引導機器人的邊緣運算提供最穩定可靠的關鍵核心。

相關新聞
達梭系統攜手CDR-Life 加速癌症治療科學創新
工研院親身示範3大節能策略 兩年省逾3,000萬電費
創博發表全球首款x86安控平台 獲德國萊因安全認證 
M31攜手台積電5奈米製程 發表MIPI C/D PHY Combo IP
聯發科發表3奈米天璣汽車座艙平台 推動汽車產業邁入AI時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聚焦數位x綠色雙軸轉型
» 資料導向永續經營的3大關鍵要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84.8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