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灣瀧澤Taiwan Takisawa穿越50迎向未來 於TIMTOS歡慶暨展出綠色智慧新機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3月04日 星期六

瀏覽人次:【2407】

受惠於電動車及再生能源產業鏈對於車床加工的龐大需求,台灣瀧澤(Taiwan Takisawa)於2022年營收與獲利同步登上歷史高峰。為了要特別感謝客戶們長期以來,對於該公司的鼎力支持,與供應商協力為品質打拚、以及員工們為持續追求突破與創新而努力。瀧澤科技即將在今年台北國際工具機展(TIMTOS 2023)期間歡慶成立50週年,同時發表兼具高精度和節能的解決方案,朝向以『綠色智慧機械』協助顧客生產現場脫碳為目標。

台灣瀧澤科技公司總經理戴雲錦表示,該公司一路走來秉持著「利他」與「共好」的企業哲學,未來我們將積極朝向智能製造、智慧機械、數位轉型與ESG共4大營運發展目標邁進。
台灣瀧澤科技公司總經理戴雲錦表示,該公司一路走來秉持著「利他」與「共好」的企業哲學,未來我們將積極朝向智能製造、智慧機械、數位轉型與ESG共4大營運發展目標邁進。

目前瀧澤科技不僅在自家工廠打造智慧智能化產線,也希望能夠幫助客戶,在製造現場減少不必要的浪費及碳排放量時做出貢獻。為此正在努力持續開發降低工具機和周邊機器能源消耗的技術,並將同時具備穩定加工精度和減少能源消耗量特性,可以為環保做出貢獻的智慧車床定義為「綠色智慧機械」,於今年3月6~11日TIMTOS南港展覽一館J0608攤位上展示,同時分享與交流瀧澤科技的嶄新理念和技術發展。

其中工具主軸車銑複合機UX-2000,因為可取代由銑床、車床、齒輪加工機、量測系統等組成的多機生產線,具備一機多用途,能減省工程換線次數,大幅度降低碳排放量,提升稼動率與降低加工精度誤差;搭配下動力刀塔設計,還能進行雙刀具平衡切削,縮短加工時間,以及4+1軸同動加工,屬於一台高度工程集約的車銑複合機,而榮獲2023台灣精品獎。

同時首次展出15”高剛性車銑複合機LA-350Y,搭載與日本大廠同等級的瀧澤自製一體式齒輪箱,以提供重切削所需的高扭矩,縮短難切削材料的加工時間,同時降低碳排放量;全軸向硬軌設計具有廣泛的Y軸行程、配有動力刀塔功能及3種加工長度可供選擇,是對應中大型複雜零件加工所開發的車銑複合機。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覽共推出6款智慧新機,均搭載瀧澤自行研發的智能化軟體,包含能源監控、加工優化、加工監控、友善操作介面及遠距維修等。其中配備可視化和分析能源消耗的智慧能源監控系統,讓設備達到減碳、省油、省電的效果,多管齊下落實淨零的目標;同時也減少能源消耗和產生廢棄物,貫徹瀧澤科技的環保理念和社會責任。

台灣瀧澤科技公司總經理戴雲錦表示,該公司一路走來秉持著「利他」與「共好」的企業哲學,將客戶的需求放在首位,以解決問題為出發點,替客戶量身訂製的解決方案。他強調:「瀧澤的價值,在於我們累積過去50年豐富的經驗與技術,提供全方面的服務滿足客戶的各種需求與期望。」

「展望未來,我們將積極朝向智能製造、智慧機械、數位轉型與ESG共4大營運發展目標邁進。」戴雲錦說,未來我們將持續技術創新與產品升級,為客戶與合作夥伴提供更優質的產品與解決方案;同時關注社會與環境變化,對社會發展作出貢獻,以「用機器孕育美好的未來」為使命,而不斷奮力前進!

關鍵字: 瀧澤 
相關新聞
瀧澤捐贈中興大學設備 盼引領產學振興工具機綠色智造
瀧澤科技社內首展新機 超精密多軸複合機搭載最新FANUC系統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3.12.17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