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凌華通過ISO 26262認證 強勢挺進自駕車市場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3年03月16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912】

迎接自駕車市場趨勢,凌華科技於今(16)日宣布已獲得 ISO 26262車輛功能安全(Automotive Functional Safety)設計流程認證,未來將從產品規劃、開發、設計以及生產部門,全面性建置嚴謹的規範,識別和評估潛在的安全性風險,展現該公司對於車輛功能安全性和可靠性的承諾,進而增加消費者對自駕車的信心。

凌華科技於今(16)日宣布已獲得 ISO 26262車輛功能安全(Automotive Functional Safety)設計流程認證,進而增加消費者對自駕車的信心。
凌華科技於今(16)日宣布已獲得 ISO 26262車輛功能安全(Automotive Functional Safety)設計流程認證,進而增加消費者對自駕車的信心。

由於ISO 26262定義了車用設備的功能安全(Functional Safety),以及車輛開發的流程、方法與工具,以確保在整個車輛生命週期內達到並維持足夠的安全水準。台灣SGS功能安全暨資通安全服務中心產品經理劉昱宏表示:「隨著車用市場對功能安全系統的需求逐步增溫,ISO 26262被國際譽為當代最先進的汽車安全標準,成為全球汽車製造商及產業供應鏈遵循的規範。」

現今自駕車的自駕系統通常由3個系統整合而成,包括:感知融合系統(Perception ECU-sensor fusion)、決策控制系統(Main ECU- AI Decision Making)、追跡系統精確整合,引領自駕車在道路上安全行駛。其中一個設計完善的自駕車決策控制系統,必須能對周遭道路環境變化做出有效反應,以始終確保車輛安全。凌華提供專業的客製化平台設計,則包含系統整合、水冷散熱設計、高標準的防震設計等,為亞洲以及北美客戶提供從主板到整機的完整系統設計。

凌華近期布局車用自駕與智慧座艙控制等解決方案的成果也相對豐碩,藉著積極導入並通過ISO 26262認證,以符合功能安全最高等級「ASIL D」的產品開發流程;同時也突顯凌華致力於開發符合最嚴格功能安全標準的關鍵零組件,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車用解決方案。」

如今,凌華已在自駕市場累積多起成功案例,包含 L3-L4 層級的自駕計程車(Robo-Taxi)、自駕接駁巴士(Robot Shuttle)與自駕卡車 (Autonomous Truck)。且為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客戶提供多種不同應用設計,例如駕駛疲勞偵測系統,透過精密的AI判定駕駛專注狀態以維護行車安全; 還有智慧座艙(Smart Cockpit)應用方案,將導航、音樂、視訊、社交功能等整合到座艙內,為乘客提供更豐富的數位座艙體驗。

凌華科技董事長暨執行長劉鈞表示:「凌華透過與策略夥伴密切合作,為客戶提供完整的軟硬整合自駕解決方案,並積極參與自動駕駛開源軟體the Autoware Foundation(AWF)協會活動,加速『自動駕駛普及化』,將26年來在工業電腦累積的設計經驗應用在需要嚴謹設計的車載應用上,讓行車更自動化智慧化。」強調2023年會是凌華的自駕元年,將持續與策略夥伴緊密合作,為全球自駕市場提供從L1~L4層級的廣泛應用。

關鍵字: 凌華 
相關新聞
凌華採用Intel Core Ultra的COM Express模組 三位一體高效節能
凌華科技推出ASD+系列工業固態硬碟高耐久
凌華、亞旭及泰雅結盟 打造MicroRAN 5G專網方案
凌華新款MXM模組MXM-AXe採用Intel Arc獨立顯示晶片
宇瞻攜手凌華推出邊緣運算解決方案 加速多元AI應用發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新聞十日談#40】借力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7.6.11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