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Triple Play將成光纖傳輸救世主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05年07月20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048】

沒人能說得準何時光通訊景氣將會復甦,不過日本目前光纖用戶數已超過達260萬戶比起2004年成長了2.7倍。分析原因,除了價格與ADSL拉近外,最大的動力是提供影像、語音及資料(Triple Play)應用服務,才使得民眾轉向更寬頻的光纖傳輸應用。

日本NTT計劃主持人Takashi Nakashima表示,日本光纖上網在一年內增加了2.7倍,也就是2004年只有100萬用戶,2005年四月就達到240萬,成長速度已超過ADSL。ADSL的用戶數目前約為1400萬,光纖用戶只有它的六分之一,但明年就會拉近,2007年時即可超越ADSL用戶數。

如此快速成長的原因,價格與ADSL拉近外,更大的誘因是提供的服務內容,吸引了用戶棄ADSL而就光纖傳輸。以去年底月租費來說,光纖上網每月費用是4000日圓,提供100MB服務。但ADSL2+每月也要2500日圓,卻只有至多40MB,因此用戶寧願多花一些些錢,得到加倍的頻寬。

再者,100MB的頻寬,更能提供多元的服務項目,之前因為頻寬不足而推的不如預期的網路電話,現在有了足夠的頻寬,不會再有斷斷續續或延遲的現象。另日本業者正推廣的網路電視(IP TV),也是光纖傳輸提供服務的主要項目。再加上資料的傳遞,如此三合一(Triple Play)架構就成形,讓用戶不再擔心頻寬的問題。

日本業者最近已喊出1GB的頻寬服務,也就是現在100百MB的十倍傳輸速率,這如果成為常態,對電信業者及ISP業者挑戰更大,能提供的服務也更多。如居家護理照顧、安全監控等服務皆可成形,也更增加網路的應用。不過,如果光纖到家衝得太快,ADSL減少,對台灣ADSL製造業者來說不是好消息。由於日本占有一定比重的ADSL用量,大幅減少就影響了台灣業者的營收,屆時轉產品線到光纖接取器去,或開發其他地區市場,則成為台灣業者未來的重點。

關鍵字: HTTP  Takashi Nakashima 
相關新聞
上網更方便 RealNames推出網址立即通
Novell企業轉型 以專業顧問公司為定位
強化B2B數據傳輸可靠性 IBM發展HTTPR新協定
NAS為企業資料儲存的最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3.134.2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