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NVIDIA為數位孿生設計運算系統OVX 打造模擬真實效能
 

【CTIMES/SmartAuto 劉昕 報導】   2022年03月24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132】

NVIDIA(輝達)今天宣布推出專為大規模數位孿生(digital twins)而設計的運算系統NVIDIA OVX。

專為大規模數位孿生而設計的運算系統NVIDIA OVX
專為大規模數位孿生而設計的運算系統NVIDIA OVX

專為運行複雜的數位孿生模擬作業而打造的NVIDIA OVX將在 NVIDIA Omniverse中運行。NVIDIA Omniverse是3D設計協作與模擬的平台,能提供即時、符合物理定律且精準的真實世界模擬。

OVX系統結合高效能GPU加速運算、繪圖、人工智慧(AI),以及高速存取儲存裝置、低延遲網路和高精度時間等功能,提供能打造符合真實世界的數位孿生所需之效能表現。

OVX將用於模擬複雜的數位孿生,打造整棟建築物、工廠、整座城市,甚至整個世界的模型。

NVIDIA專業視覺化部門副總裁Bob Pette表示:「符合物理定律的數位孿生將是未來的設計與建造模式。數位孿生將改變各產業及企業的計畫方式。OVX系統組合能夠驅動各產業打造即時、永遠保持同步的真正工業規模數位孿生。」

設計師、工程師和企劃人員將能透過OVX打造符合物理定律的數位孿生建築物模型,或建立大規模又真實的模擬環境,並精準同步實體與虛擬世界的時間。

企業可將多個自動化系統在同一時空中進行互動,並評估和測試複雜的系統及流程,以最佳化、擴大或建立更高效的工廠和倉庫,亦或在真實世界中部署機器人及自動駕駛車前先行進行訓練。

在《德國數位鐵路》(Digital Rail for Germany)倡議中,德國鐵路網(DB Netze)使用Omniverse來建立德國國家鐵路網的數位孿生模型,以訓練自動列車運行系統,並透過AI增強預測分析功能預測列車運行的意外情況。

德國鐵路網鐵路數位化部門負責人Annika Hundertmark表示:「使用逼真的數位孿生模型來訓練和測試AI列車,將有助於我們開發更高感知度的系統,最佳地偵測事件並予以反應。在我們目前進行的專案中,NVIDIA OVX將提供我們所需的規模、效能和運算能力,為密集的機器學習開發作業生成資料,並運作這些極為複雜的模擬和場景。」

OVX伺服器由8個NVIDIA A40 GPU、3張NVIDIA ConnectX -6 Dx 200Gbps網路卡(NIC)、1TB系統記憶體及16TB NVMe儲存裝置組成。

OVX運算系統規模可由8台OVX伺服器組成的單一網繭(pod),擴大到使用NVIDIA Spectrum-3交換器結構來連結32台OVX伺服器而組成的單一OVX SuperPOD,或是多個OVX SuperPOD,以加速大規模的數位孿生模擬作業。

OVX解決方案是經測試和驗證的NVIDIA認證系統,能夠提供必要的效能、可管理性、安全性和可擴展性。NVIDIA與OEM系統建置業者將攜手對NVIDIA OVX解決方案和Omniverse軟體提供全方位的企業級支援服務。

NVIDIA OVX將在今年稍晚透過浪潮(Inspur)、聯想(Lenovo)及美超微(Supermicro)開始供貨。

關鍵字: NVIDIA 
相關新聞
Pure Storage攜手NVIDIA加快企業AI導入 以滿足日益成長的需求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廠解決方案秀邊緣AI整合實力
黃仁勳:運算技術的創新 將驅動全新工業革命
GTC 2024:所羅門與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應用
GTC 2024:益登展示跨域人工智慧解決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66.223.20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