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瑞薩推出新一代用於電動汽車逆變器的矽IGBT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2年08月30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917】

瑞薩電子(Renesas Electronics)宣布開發新一代矽絕緣柵雙極電晶體(Si-IGBT),以提供低功率損耗且小型的封裝。針對新一代電動汽車(EV)逆變器的AE5 IGBT將於2023年上半年開始在瑞薩位於日本那珂市工廠的200和300毫米產線上生產。此外,為了滿足對功率半導體產品不斷增長的需求,瑞薩位於日本甲府市工廠新的300毫米功率半導體產線,也將從2024年上半年開始量產。

瑞薩開發新一代Si-IGBT,以提供低功率損耗且小型的封裝。瑞薩甲府工廠的新300mm產線將生產新的電源產品
瑞薩開發新一代Si-IGBT,以提供低功率損耗且小型的封裝。瑞薩甲府工廠的新300mm產線將生產新的電源產品

與目前的AE4 IGBT產品相比,AE5製程可降低10%功率損耗,有助於EV開發人員減少電池消耗並增加行駛里程。此外,新產品體積約縮小10%,同時保持高穩健性。瑞薩的新元件通過平衡低功率損耗和穩健性,實現了高水準的IGBT性能。另外,新的IGBT最大限度地減少IGBT之間的參數變化,為並聯運作時提供更高的穩定性,顯著提高模組的性能和安全性。這些特點為工程師設計高性能的小型逆變器提供了更大的靈活性。

瑞薩電源系統業務部副總裁小西 勝也表示:「隨著EV的普及,對車用功率半導體的需求迅速增加。瑞薩的IGBT提供高可靠且強健的電源解決方案,這些解決方案基於我們過去這七年來在車規級電源產品的製造經驗。隨著最新元件即將量產,我們將為未來快速成長的中階EV逆變器提供最佳功能和性價比。」

在EV中,驅動車輛的馬達由逆變器控制,而IGBT等切換元件對於最小化EV的功耗至關重要,因為逆變器將直流電轉換為電動汽車馬達所需的交流電。為了協助開發人員,瑞薩提供xEV逆變器參考解決方案,這是可直接使用的硬體參考設計,結合IGBT、微控制器、電源管理IC(PMIC)、柵極驅動器IC和快速恢復二極體(FRD)。瑞薩亦提供xEV逆變器套件,為實際的硬體套件。

此外,瑞薩也有馬達參數校正工具和xEV逆變器應用模型和軟體,結合用於控制馬達的應用模型和範例軟體。這些工具和支援計畫都能幫助客戶簡化軟體開發工作。瑞薩預計將新一代IGBT添加到這些軟硬體開發套件中,以在更小的空間內實現更高的功率效率和性能。瑞薩現可提供750V耐壓(300A)樣品,之後將發表其他版本。

產品特色

● 針對400-800V逆變器的四種產品:750V耐壓(220A和300A)和1200V耐壓(150A和200A)。

● 在-40°C至175°C的接面溫度(Tj)範圍內提供穩定的性能。

● 導通電壓Vce(飽和電壓)為1.3V,這是最小化功率損耗的關鍵。

● 與傳統產品相比,電流密度提高10%,小晶片尺寸(100mm2/300A)針對低功耗和高輸入電阻進行了最佳化。

● 將VGE(off)的參數變化降低至±0.5V,實現穩定的並聯運作。

● 保持反向偏置安全工作區(RBSOA),在175°C接面溫度下最大Ic電流脈衝為600A,在400V下具有4μs的高度穩健短路耐受時間。

● 柵極電阻(Rg)的溫度依賴性降低50%。這最大限度地減少高溫下的切換損耗、低溫下的尖峰電壓和短路耐受時間,支援高性能設計。

● 可提供裸晶(晶圓)。

● 能夠降低逆變器功率損耗,在相同電流密度下與目前的AE4製程相比,效能提高6%,進而使EV能夠行駛更遠的距離及使用更少的電池。

關鍵字: Si-IGBT  逆變器  電動汽車  瑞薩 
相關新聞
英飛凌攜手現代汽車、起亞汽車賦能轉型 簽署功率半導體多年期供應協議
英業達與瑞薩合作開發車用連網閘道PoC 加速新一代汽車的開發
瑞薩選擇Altium強化整合全公司PCB開發 加快解決方案設計
瑞薩收購Reality AI滿一年 持續嵌入式人工智慧產品創新
Nidec和瑞薩合作開發下一代電動汽車電子橋半導體解決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8.38.12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