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報告:iPhone的比特幣詐騙總額至少140萬美元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580】

Sophos今日發表一份利用熱門交友 App (如 Bumble 和 Tinder) 鎖定 iPhone 使用者的國際加密貨幣交易詐騙的最新報告。報告顯示惡意攻擊已經升級,攻擊者已經把對象從亞洲擴展到包括美國和歐洲的使用者。一個由攻擊者控制的比特幣錢包,有近 140 萬美元的加密貨幣,據信是來自多位受害者的贖款。Sophos 研究人員將該威脅命名為 “CryptoRom”。

Sophos 資深威脅研究員 Jagadeesh Chandraiah 表示:「CryptoRom 詐騙的每個階段幾乎都利用了社交工程手法。首先,攻擊者在合法交友網站上發布令人信服的假個人資料。一旦與目標搭上話後,攻擊者就會建議在訊息平台上繼續聊天。然後,他們會試圖說服被鎖定的目標安裝並投資一個假的加密貨幣交易 App。起初,投資回報看起來非常漂亮,但如果受害者要求退出或想要使用這筆資金,就會被拒絕並且損失金錢。我們的研究發現,攻擊者透過這種騙局賺取了數百萬美元。」

根據 Sophos 的研究,除了竊取金錢之外,攻擊者還可以操控受害者的 iPhone。在這個版本的攻擊中,網路犯罪分子利用了「企業簽章」。這是一個軟體開發人員的系統,幫助企業在將 App 提交到官方 Apple App Store 進行審查和核准之前,讓特定的 iPhone 使用者先行測試它們。

利用企業簽章系統的功能,攻擊者可以使用偽造的加密交易 App 鎖定更多 iPhone 使用者,並獲得對其裝置的遠程控制能力。這意味著攻擊者不僅能從受害者那裡竊取加密貨幣,還可以收集個人資料、新增和刪除帳戶,以及安裝和管理應用程式以供其他惡意用途使用。

Chandraiah 表示:「直到最近,攻擊操作者主要都是偽裝成受信任的銀行或 Apple App Store 的虛假網站來分發假的加密 App。但在 iOS 企業開發者系統出現後,受害者將蒙受更大的風險,因為他們可能會將裝置使用權和取得個人資料的權力交給攻擊者。為了避免成為這種騙局的受害者,iPhone 使用者只應安裝來自 Apple App Store 的 App。不變的法則是,如果某件事看起來有風險或好得令人難以置信 ── 例如幾乎不認識的人告訴您一些「獲利豐厚」的線上投資計畫 ── 那麼遺憾的是,它可能就是假的。」

Sophos 建議使用者在其行動裝置上安裝安全解決方案,以 保護 iOS 和 Android 裝置免受網路威脅。還建議使用額外的保護來保護所有家用和個人電腦。

關鍵字: Sophos 
相關新聞
Sophos宣布新任總裁暨代理執行長
「全球網路安全日」重要性今勝於昔
Sophos:許多勒索軟體集團蓄意發動遠端加密攻擊
Sophos:勒索軟體集團利用媒體美化形象
Sophos:預期將出現使用AI的攻擊技術並做好偵測準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1.244.20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