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EMO漢諾威工具機展9月開展 台灣將是第二大參展團體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3年03月24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898】

EMO 漢諾威歐洲工具機展將於 2023 年 9 月 18 日至 23 日在德國漢諾威舉行。主辦單位德國工具機製造同業公會 (VDW) 執行董事威佛瑞德‧雪弗博士在台灣舉行的線上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此展會將能為台灣工業的進步做出重要貢獻。而台灣將是EMO 世界巡迴40個國家中的其中一站。

根據德國工具機製造同業公會的合作夥伴牛津經濟研究院的經濟研究員的預測,台灣最重要的生產技術應用產業在 2023 年的投資金額將超過1,020億美元,隔年將達到 1,050 億美元。大部分資金將來自電子電機及機械領域。

雪弗博士指出,在EMO漢諾威歐洲工具機展上,來自台灣產業、政府和投資促進機構的負責人,將可取得用於執行專案計劃的關鍵性資訊。

而根據VDW的資料,上一屆的 2019 年 EMO 漢諾威歐洲工具機展吸引了 1,800 名來自台灣的專業人士參加,使台灣躋身海外訪客團體前 15 名之列。總共有來自 149 個國家約 12 萬名訪客,其中一半以上來自德國以外的國家。

生產技術是實現工業生產技術進步的重要推手,是國家產業現代化、提升競爭力所不可或缺的要素。其中生產力、品質和彈性是最重要的訴求,數位化將進一步提升所有三個目標。

雪弗博士強調,流程變得更有效率且永續,工作流程更加彈性,新的增值策略和商業模式正在出現。為了應對新的政治優先事項、新的法律或全球協議 (例如歐洲的綠色協議),產業還必須在日新月異的條件下生產。

「創新製造」因此成了 EMO 漢諾威歐洲工具機展的主張。一方面,其陳述對客戶投資新技術的呼籲。另一方面,激勵製造商提出他們最新的創新和解決方案。

生產技術正處於產業轉型過程中,同時也是解決方案的一部分。這是 2023 年 EMO 漢諾威歐洲工具機展的主題,即所謂的洞見未來。「商業的未來」將放眼於未來市場、新商業模式、機會和公司創新文化的潛力、敏捷方法的導入和方法知識的發展、結構和工作方法的變化。就這方面而言,EMO 漢諾威歐洲工具機展將是主要的知識平台,不僅在於技術,也提供公司的組織、策略和方法。

連接性是工廠中產業聯網的基礎,也是與價值鏈的供應商和客戶橫向聯網的基礎。2023 年 EMO 漢諾威歐洲工具機展將展出這兩項基礎,提供新的展覽重點,即生產中的物聯網。

雪弗博士表示:「我們希望透過這項技術,將數位工廠的各個層面結合在一起。」

最後是「生產永續發展的未來」,其解決永續發展的整合,這是目前最迫切的問題之一,已排入投資規劃中。雪弗博士在描述 EMO 漢諾威歐洲工具機展的貢獻時說道:「展覽會上將展出資源節約和氣候中和生產及工廠規劃、生產循環經濟、循環價值創造、節能生產、永續供應鏈和安全工作場所設計的預防方法、解決方案和概念。」除了有眾多獨立參展商展示該領域的解決方案,「生產領域永續發展的未來」亦深入探究生產,並將科學方法與實際實施連結在一起。重點在於能源效率,這是一個迄今為止一直被忽視的話題,但其仍有巨大的潛力。

VDW表示,台灣擁有高效率的工具機產業,在國際生產排名中排第 7,產值略少於 39 億美元,其中超過 70% 用於出口。這就是為什麼台灣生產技術製造商應該在國際環境中展露自己的重要性。目前,已有 143 家參展商報名參加 2023 年 EMO 漢諾威歐洲工具機展。台灣是僅次於義大利的第二大外國參展商團體。截至目前,共有來自 42 個國家的 1,400 多家參展商報名。因此,台灣訪客將能體驗其頂尖供應商的完整產品,另外還有來自許多其他國家的各式各樣產品值得一試。

雪弗博士總結道:「為了直接進行比較和評估,並在必要時尋找有能力的合作夥伴,EMO 漢諾威歐洲工具機展正是合適的平台,展會上能找到整個價值鏈,向全球完整展示。」

關鍵字: 工具機 
相關新聞
Fortinet即時網路安全作業系統升級 賦能企業強固網路防禦
賴清德與蕭美琴造訪TMTS 相約2026年台北再見
大昌華嘉引進MAGERLE五軸銑磨機 TMTS聚焦航太加工應用市場
西門子工具機軟硬體解決方案 構建數位製造核心應用
TMTS 2024打造跨域生態系 搶攻國際新商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59.18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