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美光台灣獲選為全球燈塔工廠網絡企業 導入AIoT技術受肯定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0年09月17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852】

美光科技今日宣布,其位於台灣的製造廠入選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的「全球燈塔工廠網絡」(Global Lighthouse Network)。受世界經濟論壇評選為「燈塔工廠」的企業,皆透過大規模部署尖端科技,來提升營運、友善環境。美光表示,繼美光新加坡廠區於2020年一月獲世界經濟論壇評選為燈塔工廠後,本次台灣入選更加彰顯美光在智慧製造領域引領智慧工廠未來的領先地位。

美光宣布,美光台灣入選世界經濟論壇「全球燈塔工廠網絡」,彰顯美光在智慧製造領域的領先地位。
美光宣布,美光台灣入選世界經濟論壇「全球燈塔工廠網絡」,彰顯美光在智慧製造領域的領先地位。

美光全球營運執行副總裁 Manish Bhatia 表示:「美光引領智慧製造的發展,並透過部署最新科技,拓展 DRAM 科技創新的疆界。美光很榮幸被肯定為智慧製造的先驅;我們將持續提高效率、採行符合永續經營目標的做法、改良製程,並充分賦予台灣同仁創新空間及開創新工作方式的能力,以締造優異成果。」

台灣美光作為美光高量產的DRAM卓越中心,在尖端DRAM產品之開發和製造上扮演舉足輕重的地位;其產品廣泛應用於伺服器、個人電腦、GPU、手機和高效能運算裝置等。不同於傳統的製造模式,台灣美光採行的模式善用世界級的各領域專家、資料科學家、資料工程師和軟體工程師團隊的專業。此外,美光在供應鏈和廠區部署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技術的同時,也透過由供應商、研究機構和技術夥伴所組成的生態系,擴展高效做法,分享知識並克服難題。

美光的製造策略運用人工智慧工具、智慧控制系統以及預測性維護技術提升生產效率和自動化程度;其製程結合了物聯網和分析平台,透過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自動診斷能力,能即時偵測異常,並進行根本原因的分析。該策略顯著的成果包含:台灣美光廠區員工生產提升18%,機台非計畫性停機時間減少30%,產品品質偏差率降低40%。除此以外,縮短新產品良率提升的週期20%,並減少用電量達15%。

世界經濟論壇「形塑先進生產製造的未來」計劃(Shaping the Future of Advanced Manufacturing and Production)總監Francisco Betti表示:「目前超過70%的製造商都無法有效部署先進科技,製造業比起過去更加亟需遠見和領導。美光成功引進人工智慧和自動製程,徹底改善營運模式和產品良率,在業界脫穎而出。」

世界經濟論壇於2018年起成立全球燈塔工廠網絡,委由獨立的專家小組評選全球工廠。先進的燈塔工廠是第四波工業革命的先驅,它們引領製造業轉型,擴展數位分析解決方案,為整體製造業締造商業影響。

關鍵字: 智慧工廠  美光 
相關新聞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廠解決方案秀邊緣AI整合實力
美光正式量產HBM3E 功耗較前代降低約 30%
美光率先推出基於LPDDR5X的LPCAMM2記憶體
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與5G-ACIA簽署備忘錄 共拓5G專網商機
美光推出128GB DDR5 RDIMM記憶體 為生成式AI應用提供更佳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2.253.19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