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LitePoint針對四種無線通訊標準發表全新系統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報導】   2008年08月20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964】

無線測試系統解決方案廠商萊特菠特科技(LitePoint Corporation)宣布,針對四種無線通訊標準測試發表三款全新測試系統,包含新款IQnxn系統,可針對WiFi與WiMAX MIMO研發,提供多重串流(multi-stream)訊號支援;首款UWB EVM測試系統IQultra涵蓋UWB模组的研發與製造測試;以及新款IQnav測試系統鎖定各種嵌入式GPS裝置的量產型測試作業。

LitePoint IQnxn MIMO R&D測試系統的上市時機正好介於WiFi與WiMAX MIMO開發週期,協助各大ODM與OEM廠商驗證設計方案,以更低的整體成本,加快量產與上市時間。

LitePoint IQnxn測試系統是一個模組化的MIMO研發測試方案。每個模組含有自己的向量訊號分析器(VSA)與向量訊號產生器(VSG)。一個合成器子系統確保各個模組能鎖定同步運作。用戶可在一個系統上開發測試程序,之後能輕易轉移至IQmax測試器,進行製造測試作業。

系統可設定成1x1(像是一個模組與一個合成器子系統)到4x4(像是四個模組與一個合成器子系統)等組態。模組可支援從2.15到2.7GHz、3.3到3.8GHz、4.9到6.0GHz的WiFi與WiMAX頻率。內含的圖形化使用者介面(GUI)設計,WiFi的IQsignal以及WiMAX的IQsignal,可針對單一、多重串流、以及波束形成(beam-forming)自適應天線(adaptive antenna)測試提供強大的分析與顯示功能。

由於IQnxn系統採用的架構和LitePoint IQmax製造測試系統相同,因此研發與製造測試的流程也一樣,故能簡化並加快設計相關問題的解決程序。事實上,IQnxn模組亦能用在自動化的製造測試,可在需求增加時,提供額外的測試產能。

IQultra WiMedia測試系統含有一個特殊用途的向量訊號分析器(VSA),搭配一個針對UWB訊號接收進行測試的衰減器。系統可擷取與分析所有WiMedia頻帶群(1至6個)以及時間頻率碼(TFCs; 1~10)。

新系統提供LitePoint IQsignal for WiMedia圖形化使用者介面,可以控制儀器,並支援訊號分析。運用IQultra的C++軟體應用程式介面,使用者可快速且輕易地開發各種自動化測試程式。

LitePoint IQultra WiMedia測試系統包含兩個版本:能擷取三頻的IQultra-300與能擷取單頻的IQultra-100。兩者均支援3.1至10.6GHz,以及1.2版的MB-OFDM實體層規格。

GPS市場規模可觀且在持續成長中。根據位於印度的市調機構RNCOS的報告指出,在日本,車內導航裝置已成為每台車必備的配備,而北美與歐洲各國的車內導航裝置普及率也緊追在後。

RNCOS的報告指出在2007年,個人導航裝置佔整體GPS市場的90%;在2012年,搭載GPS功能的手機市佔率將成長至78%。RNCOS還預測2008年北京奧運與2010年的上海博覽會,將為中國商務電信市場帶動一波爆炸性的成長。全新LitePoint IQnav系統不僅能擴大GPS裝置的測試涵蓋範圍,還能降低這些測試的成本。

多通道IQnav可以單一連結至待測物(DUT),來支援C/No量測模式以及固定位置的測試。相較於循序測試模式,此種方式最高能節省50%的時間。此外,IQnav亦可提供合成功率掃瞄(SPS)功能,能同時量測6個C/No,可省下更多的時間。而一個6通道IQnav的售價與其他廠商單通道測試器的售價相仿,但提供更多的功能,卻不會增加採購成本。

IQnav可提供1通道與6通道的模組,兩者都支援L1 GPS頻率(1575.42 MHz),功率範圍為-60至-145dBm。IQnav具備特定的觸發器功能,能測試常用於CDMA one與CDMA 2000手機的A-GPS技術。

LitePoint所有新產品將於2008年8月在全球各地上市。IQnxn系統提供顧客多種組態的訂購方式,包括從單模組(IQmax-750)一直到雙模組測試器與合成器的組合。所有組態都能測試WiFi與WiMAX元件。

關鍵字: MIMO  WiMedia  GPS  LitePoint  無線通訊測試 
相關產品
u-blox Introduces Its First Multi-mode Cellular and Satellite IoT Module with Embedded Positioning
u-blox新款ZED-F9L模組可耐105℃高溫 為先進汽車提供次米級定位準確度
ST汽車級導航及航位推算模組 可簡化設計並提升性能
Nordic低功耗SiP元件 支援智慧手錶的LTE-M與GPS定位功能
u-blox將連續車道精準定位功能帶到嚴苛的都會環境中
  相關新聞
» Tektronix頻譜分析儀軟體5.4版 可提升工程師多重訊號分析能力
» R&S展示藍牙通道探測信號測量 以提高定位精度
» 太克收購EA Elektro-Automatik 擴展電源產品組合
» 安立知全新模組可模擬MIMO連接 打造穩定5G/Wi-Fi評估環境
» LitePoint攜手研華 推出無線嵌入式設計服務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3.106.10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