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愛立信推出雲化無線接取網軟體方案 提升大規模部署靈活度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12月09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950】

愛立信宣布推出全新的「雲化無線接取網(Cloud RAN)」產品。Cloud RAN一種雲端原生(Cloud Native)軟體解決方案,用於處理無線接取網(RAN)中所需的數據演算功能,可以補強愛立信無線系統產品組合中的高性能專用基頻(Purpose-built)產品,提供電信業者補充網路建置的選項,進而提升網路建置規劃的靈活度,滿足各式的部署情境需求。

隨著全球電信業持續部署5G網路,並導入數位化、自動化和虛擬化等技術,雲端技術在未來網路發展中將扮演重要角色,以促使網路變得更靈活開放,為無線接取網路(RAN)提供創新的部署方案,並強化既有的網路架構。

愛立信推出的Cloud RAN解決方案,將能有效提升網路功能,為5G大規模和集中式的部署帶來幫助。電信業者面對新的商業場景需求時,例如:室內涵蓋、工業廠區、企業建置、大型場館等5G應用,就能藉由Cloud RAN更靈活快速地因應,並提供豐富多樣的服務。

因應電信市場的網路發展與環境需求,愛立信Cloud RAN產品解決方案將分階段推出。第一階段的產品,將為5G低頻段(Low Band)提供經系統驗證(System Verified)的解決方案,使用通用商業硬體平台(COTS),為電信業者與其網路無縫的過渡到Cloud RAN的建置使用奠定基礎。

首先,將導入愛立信全新的Cloud RAN雲端原生應用軟體(Cloud RAN分佈單元和集中單元)和無線網路閘道器(Radio Gateway)。雲化原生的應用軟體功能協助設計與建置靈活的5G網路架構;網路閘道器則能介接電信業者現有商業網路上的無線接取設備,使之完全兼容於Cloud RAN網路架構的建置。

第一階段產品建置完成的同時,也將為未來中頻段(Mid Band)的導入奠定基礎。在設計和部署雲端核網的過程中,愛立信融合本身在全球業務管理與建置經驗,為電信業者打開超大規模網路規劃與建置技術的大門,並帶來相關好處,例如為開發人員和企業提供更佳的擴充性,縮短產品上市時程,利於推出更創新的服務。

愛立信執行副總暨網路業務部主管Fredrik Jejdling表示:「5G是開放、創新的平台,透過推動更大規模的開發者及產業生態系,我們可以共同打造全新的雲端端創新技術,並將其引進5G領域。藉由愛立信Cloud RAN,我們可協助客戶利用歷久彌新的技術來發展其網路,同時充分運用他們對於網路的投資。」

愛立信Cloud RAN與愛立信商用無線系統產品完全相容,且支援愛立信的頻譜共享解決方案(Ericsson Spectrum Sharing)及5G獨立組網(SA)、非獨立組網(NSA)。

Mobile Experts首席分析師Joe Madden指出:「愛立信創新的Cloud RAN,以開放式高階API增強其強大的網路解決方案改善客戶體驗,並降低網路自動化相關的整體持有成本。他們新發布的Cloud RAN DU和Cloud RAN CU完美結合了無線系統的性能和彈性。」

虛擬化和多網域編排也將為未來無線接取網的開放性奠定基礎,愛立信Cloud RAN支援符合O-RAN介面的業務管理及編排架構(SMO)架構,包含非實時無線接入網智能控制器(Non-RT RIC)。

第一階段的愛立信Cloud RAN將於2021年第4季推出。

關鍵字: 雲端  5G  愛立信 
相關產品
R&S新款3GPP 5G一致性測試解決方案縮小設備占地面積
IAR產品新版增強雲端除錯和模擬功能
貿澤即日起供貨Molex 5G毫米波射頻軟排線對板連接器
ST汽車級導航及航位推算模組 可簡化設計並提升性能
Microchip推出首款SoC網路同步解決方案 為5G無線設備提供 超精確授時
  相關新聞
» 工研院秀全球最靈敏振動感測晶片 可測10奈米以下振動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 再生能源成長創新高 但發展程度並不平均
»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 Pure Storage攜手NVIDIA加快企業AI導入 以滿足日益成長的需求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4.177.11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