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智慧人機介面將產品設計發想變成無限可能
 

【作者: 林明】   2022年12月27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8383】

晶片、軟體和機器學習技術不斷推陳出新,正在用各種人機介面的可能性為更加智慧的世界賦能;而通過新的智慧介面功能使其物聯網產品獲得差異化優勢,同時加快產品上市速度。


人機介面(HMI)技術正在迅速反覆運算發展,讓我們能夠以更智慧、更輕鬆、更直觀的方式,與家庭和工作場所中的許多網際網路的物聯網終端設備和家用電器進行連接。按鈕、滑塊和撥號盤現在可稱為「老古董」,甚至觸控面板也在被語音控制和其他免接觸式HMI技術增強和取代。近年來智慧揚聲器和語音助理呈現爆炸式發展,我們擁抱並享受了語音控制帶來的便利性。而這僅僅只是開始。


晶片、軟體和機器學習(ML)技術不斷推陳出新,正在用各種HMI可能性為更加智慧的世界賦能。支援語音、人臉和手勢識別是的ML賦能的邊緣設備層出不窮,極大地簡化了我們控制日益智慧化的物聯網設備以及與其進行連接的方式。歡迎來到智慧人機介面(Smart HMI)的世界。


為了加快HMI的大規模轉型,恩智浦推出一款Smart HMI解決方案,協助以更低的成本、更簡便地將本地語音控制、語音辨識、人臉和手勢識別添加到各種智慧家庭產品、白色家電、小家電、樓宇自動化設備和工業物聯網應用中。在恩智浦EdgeReady Smart HMI解決方案的加持下,OEM現在可以通過新的智慧介面功能使其物聯網產品獲得差異化優勢,同時加快產品上市速度。


想像一下:冰箱、烤箱、洗衣機和烘乾機、立式空調、恆溫器、通用遙控器、家庭娛樂系統,以及從咖啡機到食品加工機的檯面電器—所有這些都能通過直觀的語音指令、手勢和人臉識別綜合功能進行控制;Smart HMI技術還可以為電梯、醫療設備、繳費終端、門鎖和其他樓宇門禁啟用免接觸式介面。


傳統上,自己動手開發高級HMI具有挑戰性且比較複雜,通常需要漫長的學習過程,或者需要瞭解ML/AI、機器視覺和語音辨識技術等方面的專業知識。對於希望向其物聯網產品添加語音和視覺技術的主流嵌入式開發人員而言,恩智浦EdgeReady Smart HMI解決方案是遊戲規則改變者。它以恩智浦的端到端支援為後盾,為各種技能級別的開發人員提供一款全包式HMI解決方案,涵蓋多種硬體、軟體、工具和示例,讓他們在短短幾個月內便可完成從概念到量產的過程。


Smart HMI解決方案的核心是SLN-TLHMI-IoT開發套件,它搭載了恩智浦的i.MX RT117H微控制器(MCU)。作為i.MX RT1170系列跨界MCU中的一員,i.MX RT117H以成本敏感的HMI應用案例為目標。MCU的雙核架構採用恩智浦的先進技術,搭載工作頻率高達1 GHz的Arm Cortex-M7內核,以及高能效的400 MHz Cortex-M4內核,為邊緣ML和HMI多工處理提供了充足的性能和即時回應能力。i.MX RT117H獲得了相應的許可,能夠運行恩智浦的人臉生物特徵驗證、音訊前端即時運行庫和ML語音引擎。MCU具有全包式視覺/語音演算法、圖形顯示UI功能、記憶體資源和片上外設,使開發人員能夠靈活地根據不同的HMI用例來定義和定制其產品。


SLN-TLHMI-IoT開發套件附帶完全整合的量產級軟體和恩智浦的一站式支援,可最大限度地加快產品上市速度、降低風險和減少開發工作量。該套件採用多功能、跨平台架構,支援人臉和手勢識別、遠場語音辨識,以及優質2D圖形顯示。開發人員可以自訂這些HMI元件,滿足各種智慧電器、智慧家庭、智慧建築和工業物聯網應用的需求。該套件能夠在i.MX RT117H MCU上本地和完全離線地執行人臉/手勢識別和語音控制,最大限度地減少與基於雲的實現有關的用戶隱私、安全性和延遲問題。


Smart HMI開發套件集恩智浦和合作的協力廠商提供的晶片、軟體和IP於一身。該套件的量產級硬體經過了優化,外形小巧,可降低成本,並預先內建了經過充分測試的軟體和無線、顯示螢幕及攝像頭驅動程式。該綜合套件包含帶示意圖的設計檔、物料清單(BOM)、布板和內容檔案,並得到恩智浦主流MCUXpresso SDK的支持。智慧咖啡機、電梯控制器和智慧家庭面板應用演示可提供開箱即用的快速體驗,助力加快開發速度。恩智浦為客戶支援提供單點連絡人,簡化了所有恩智浦和協力廠商軟體的許可,還簡化了恩智浦零組件的採購。


將Smart HMI添加到新一代物聯網產品中—現在我們可以輕鬆地將機器視覺、人臉/手勢識別和本地語音控制功能添加到物聯網應用,比過去任何時候都更加便捷、更具成本效益。


(本文作者林明為恩智浦半導體邊緣處理事業部產品總監)


相關文章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MCX A:通用MCU和FRDM開發平台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將意圖轉化為行動:走進嵌入式語音控制新時代
低功耗MCU釋放物聯網潛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31.23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