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NFC无线充电应用更简单、快速又顺畅
 

【作者: Amit Sethi】2023年11月22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342】

近场通讯(NFC)和无线充电两项技术可以改变现在人们使用装置的方式。NFC可以让两个装置在靠近时连线通讯,而无线充电则可以让装置透过电感方式来充电,如此一来就能彻底摆脱电线的束缚和羁绊。近年来,市场对可以整合两种技术之长的NFC无线充电关注度越来越高。


NFC无线充电是什麽样的充电技术?


NFC无线充电整合NFC通讯和无线充电两种功能,提供使用者顺畅的充电体验。有了NFC无线充电功能,现在只需将装置放在内建NFC标签晶片的充电板或底座上,就可以为装置充电。而NFC标签与装置通讯,提供电池充电所需的功率。便利性是NFC无线充电的一大优点。在用传统无线充电时,使用者必须确保将充电装置对准充电板或充电座,而NFC无线充电就则没有这样的要求,因此,NFC无线充电更简单、快速。


NFC无线充电在各产业中都有一些潜在应用。


零售产业:在零售环境中,NFC无线充电可作为数位显示萤幕或互动式自助服务柜台的电源。当客人在显示萤幕或自助服务柜台时,可以将自己的行动装置放在充电盘上充电,再也不用担心装置的电量耗尽。


饭店产业:在饭店业,NFC无线充电可以为客人提供便利的充电服务,例如,房间可以配备搭载NFC标签的充电盘,客人仅需将装置放在充电盘上就能充电。


汽车产业:在汽车产业,NFC无线充电作为车载娱乐系统或导航设备的电源。透过在汽车内部嵌入NFC标签,乘客无需携带充电线即可为装置充电。


医疗产业:在医疗产业,NFC无线充电为医疗设备或患者监测系统供电。透过使用NFC无线充电,医疗专业人员可以确保设备始终有电并随时可用。


NFC无线充电有可能改变装置充电和人们与技术互动的方式。透过整合NFC和无线充电两项技术之长,我们可以为使用者提供方便和顺畅的充电体验。虽然这项技术还处於起步阶段,但在零售、饭店、汽车、医疗等产业都有一些潜在应用。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未来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NFC无线充电创新的用途。


意法半导体的ST25R NFC读写器和ST25DV动态NFC标签符合最新NFC论坛规范,开发者使用这两款晶片能够设计NFC无线充电系统。


(本文作者Amit Sethi为意法半导体意法半导体行销经理)


相关文章
221e:从AI驱动感测器模组Muse获得的启发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模拟工具可预防各种车用情境中的严重问题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9386UESTACUKK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