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我有一个梦想:Auracast让梦想成真
 

【作者: Franz Dugand】2022年09月27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912】

我和朋友在机场,坐在登机囗旁的等候室,期待着我们的巴黎之旅和音乐会。我们正热烈地讨论着以往叁加过的音乐会,所以我拿出平板电脑,然後我们都透过蓝牙的新音讯广播技术Auracast 将耳塞式耳机连接至视讯串流。我们马上不约而同地跟着音乐点头、脚踩节拍,且面带微笑,沉浸在高品质的共享音讯体验中,而主动消噪功能完美从机场的吵杂声中过滤出美妙的乐声。


我评论着 LC3 转码器的卓越表现,而我的朋友打了个哈欠。我们身旁的一对夫妻并没有受到影响,他们正忙着跟儿子进行多人视讯通话,并同样享受到私密共享音讯的便利性,这全都归功於 Auracast。就连戴着 Auracast 型助听器的那位丈夫,也微笑着听进各种奇特词汇。


登机囗突然发出通知,并告知航班将延迟两小时。我们的装置早已跟登机囗的 Auracast 发射器同步,所以我们能直接从耳塞式耳机清楚听到通知。我们决定好好利用班机延误的时间,在附近的餐厅吃顿简单的晚餐。


我们在餐厅找到位子,但这里人满为患,而且环境吵杂。不过没有关系,具备听觉辅助与主动消噪功能的耳塞式耳机能为我们效劳。有几个公共电视萤幕正在播放新闻。突发新闻。我们决定连接到电视的 Auracast 发射器,听听发生了什麽事。纳达尔赢得生涯第十五座法国网球公开赛冠军!突然,我们被另一则直接传送到耳塞式耳机的音讯通知打断:班机在另一个登机囗马上要开始登机了。 我们迅速赶往新的登机囗。


这个故事只是用来说明 Auracast 将为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什麽好处。Auracast 采用 LE 音讯广播技术。音讯串流以蓝牙广播同步串流 (BIS) 封包形式进行空中传播,封包中包含使用 LC3 转码器压缩的 10 毫秒 或 7.5 毫秒之音讯样本。位在讯号范围内的任何装置,包括头戴式耳机、耳塞式耳机和助听器,只要同步至 BIS 串流後,便可收到这些 BIS 封包。一个 BIS 串流包含一个频道的音讯样本。因此必须有两个 BIS 串流才能产生立体声。可以重复传送封包一次或多次,以提高连接的可靠度。



图一
图一

这项颠覆性的技术,将改变我们的音讯体验。虽然现在看起来仍像是科幻小说情节,但这很快就会变成现实。我们很快就会忘记过去的一些场景:为了听相同的音乐而把一边耳机分享给朋友、在公共空间看着电视上的人动着嘴巴说话却没有声音,或是没听到机场宣布的重要飞行资讯而导致错过航班。


Bluetooth SIG最近宣布推出Auracast。今年将开始推出相关解决方案。为享受Auracast,两侧(发射器和接收器)都需要符合规范。幸好,大部分的现代智慧型手机都已经具备必需的功能,并且可以透过软体更新进行升级。然而,即使是像电视这类较为老旧且缺乏合适升级软体途径的设备,只要有 Auracast 桥接外挂或转接器,就能轻松增强功能。共享音讯的吸引力,加上较低的使用门槛,意味着 Auracast 将快速席卷市场。



图二
图二

CEVA是SoC整合的蓝牙平台IP解决方案领导供应商,时至今日,已支援数十亿部蓝牙装置。CEVA同时提供低功耗蓝牙与双模IP平台,包括基频控制器、无线电与完整软体通讯协定叠,并符合 Bluetooth 5.3、LE Audio与 Auracast 规范。为了进一步简化无线音讯装置的开发,CEVA透过 Bluebud 蓝牙音讯一站式平台以TWS耳塞式耳机、智慧手表、无线麦克风和喇叭为目标,提供完整的无线音讯体验。CEVA 的 Bluebud 将蓝牙、音讯和感测解决方案结合为单一的整合式解决方案,更有完整的音讯转码器清单,包括 LC3、(m)SBC、CVSD、AAC、MP3,以及语音处理演算法,例如用於降噪与消除回音的 ClearVox、用於语音辨识的 WhisPro 以及用於空间音讯与动作侦测的 MotionEngine。


(本文作者Franz Dugand为CEVA 无线物联网事业部销售和营销资深总监)


相关文章
共同建立大胆的 ASIC 设计路径
从感测器融合到深度类神经网路 边缘AI皆有用处
虚拟平台模拟与SystemC模拟器
基频IP平台满足大规模MIMO应用需求
邻近人体感测功能应用在工作场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8YBDEK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