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穿戴式装置上太空:IoT最后的疆界
 

【作者: Dialog】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5430】


从医院、汽车、办公室到健身追踪器、智慧型家庭和连网工厂,物联网(IoT)的适用行业与应用数量真的没有极限。任何东西、任何地方都可能透过智慧型装置(例如穿戴式装置)连接到IoT。任何地方 - 甚至离开地球。


Dialog自豪站在穿戴式技术的最先端。 Dialog的IC为最新和最伟大的穿戴式发明提供所需的能源效率和小构型设计。穿戴式装置是人与电子之间的桥梁,不论在任何环境 - 包括外太空。


太空生活是特别困难的挑战,不论是否在太空船,例如国际太空站或者太空漫步维修卫星。从工作本质和环境的危险性来看,太空人特别需要能够提供快速、直觉、触觉功能的装置,以存取任务关键和攸关生命的资料。 Dialog拥有协助开发这些装置的潜能,并且努力朝实现此一令人兴奋的可能性迈进。



图1 : 太空人需要能够提供快速、直觉、触觉功能的装置,以存取任务关键和攸关生命的资料。(source:Inverse)
图1 : 太空人需要能够提供快速、直觉、触觉功能的装置,以存取任务关键和攸关生命的资料。(source:Inverse)

NASA的穿戴式电子与应用研究(Wearable Electronics and Applications Research; WEAR)实验室是NASA太空穿戴式装置开发与应用技术的先锋。领导WEAR实验室的Justin Bautista最近在Bluetooth World发表他们将穿戴式健康追踪功能运用在太空人的最重大突破之一:个人二氧化碳监测器(Personal CO2 Monitor)。


在狭窄的国际太空站和运送太空人的太空船内,二氧化碳浓度监测是维护人员健康的关键。高浓度二氧化碳会引起健康问题,例如高血压、晕眩和头痛,甚至更严重的并发症例如视觉与判断障碍。太空人二氧化碳的监测是非常很重要的,个人二氧化碳监测穿戴装置的设计目的是为了:追踪人员二氧化碳浓度以及运用商用现成的感测器向太空人发送潜在的健康危害预警。



图2 : 在狭窄的国际太空站和运送太空人的太空船内,二氧化碳浓度监测是维护人员健康的关键。 (source: Phys.org)
图2 : 在狭窄的国际太空站和运送太空人的太空船内,二氧化碳浓度监测是维护人员健康的关键。 (source: Phys.org)

数年来,我们看过各种不同的穿戴式和连网装置应用。 Justin的简报提醒我们还有非常多潜能尚未被发掘 - Dialog正在努力要将它变成真实。天空—不夸张的说是外太空,将是穿戴式装置释放更上一层功能的极限。


相关文章
让新一代智慧眼镜成为现实
巨量转移有解 Micro LED拼2022年量产
蓝牙低功耗为车主实现无钥匙的未来
走过导入期 穿戴式装置将迎来一波强势成长
内建杂讯过滤功能加速度感测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亚湾2.0以智慧科技领航国际 加速产业加值升级
» 高通执行长Cristiano Amon於COMPUTEX 2024 分享智慧装置上的生成式AI运算
» 应材及东北微电子联手 为MIT.nano??注200mm晶圆研制能力
» 国科会核准科学园区投资案 德商易格斯进驻中科拔头筹
» Honeywell与恩智浦联手利用AI 加强建筑能源智慧管理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AM3XU2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