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电子器材与数据撷取仪器等应用的客户,持续需要更高的精准度、较低功耗和较低操作电压等特性的产品,进以提高感测讯号接收系统的效能及价值。针对这样的需求,德州仪器(TI)推出了业界最低功耗、零漂移仪表放大器(Instrumentation Amplifier),提供绝佳精准度、低功耗与低电压供应的优异效能。

德州仪器亚太区高效能模拟产品市场开发经理官世明
德州仪器亚太区高效能模拟产品市场开发经理官世明

德州仪器亚太区高效能模拟产品市场开发经理官世明表示,INA333采用TI模拟讯号专业技术,能够为高精准度、低功耗的仪表放大器建立新标准,让客户取得市场竞争优势。相较于同类型产品,此装置具有最低静态电流及最低输入偏移电流等特性,以及更佳的功耗噪声比、极低偏移电压/漂移及1.8V运作等效能,因此,INA333适用于可携式医疗、数据撷取、磅秤及手持式仪器等多种高精准度、低功耗的应用,可提升准确度及稳定性,同时延长电池寿命。

INA333运用TI的零漂移技术,结合专用交换电容式陷波滤波器(notch filter),可去除截断噪声,并提供50nV/rt-Hz的极低输入电压噪声。此装置具有多功能的三组运算放大器架构,可简化设计,并节省电路板空间。

INA333仅需75μA静态电流及最低1.8V的电源供应即可运作,并让电源发挥最大效益。25μV的低偏移电压及0.1μV/℃的低偏移漂移,可达到更高的准确度及长期稳定性。200pA的低输入偏移电流相当适合高阻抗电源的应用。

INA333的输入已与特殊滤波器系列整合,可降低无线射频(RF)的干扰,如此可大幅降低对RF感应偏移电压的易感性,对于需要DC稳定性的磅秤等应用而言,实属一大优点。

官世明指出,INA333为TI最新讯号链解决方案的最新产品,这是最低功耗的零飘移仪表放大器,其高精确度、高稳定性非常适合电池供电的可携式产品例如可携式医疗仪器等应用。可搭配应用的TI产品包括ADS1158等模拟数字转换器、OPA333等运算放大器、ISO721等数字隔离器,以及TMP102等温度传感器。此外,INA333也适合与TI的MSP430超低功耗微控制器系列产品搭配使用。官世明并且说明,TI的Analog eLab设计中心,可协助设计人员利用新型直流电源转换器进一步简化电源设计。Analog eLab设计中心提供设计人员所需的全部服务,包括学习、选择、设计和仿真以TI高效能模拟产品为基础的设计。让设计人员在使用INA与周边其他模拟组件的整合设计更加得心应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