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电报导德州仪器(TI)将与Real Networks合作,于明年第二季前,包括RealVideo和RealAudio 8在内的Real Player,整合进德州仪器数字信号处理器(DSP)的开放多媒体应用平台(the Open Multimedia Applications Platform)及DA250。所以Real Player驱动的DSP产品应可望于今年就可问世。

TI这项合作案,当然是着眼于手机及未来的实时通讯市场,虽说迫于去年底Intel与Analog Devices合作开发新的数字处理器架构(Micro Sinal Architechure),而有保护原来市场占有率的需求外,整体而言,TI所耕耘的DSP市场,一时还看不出有被撼动的迹象,但TI采用Real Networks的Real Player,着实让Real Networks在面对Microsoft的多媒体串流标准,如吃了一颗定心丸。

PC市场创造了Intel王国,即使到2000年,全球十大半导体排名,Intel以近三百亿美元排名第一,但其占有率已经掉了2.4%,而TI排名第五,在未来的信息家电市场上,DSP的市场必然会跃升,若再整合其他信息家电的Key Components,如Real Networks的Real Player,信息家电市场将可造就TI,达到另一个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