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安森美推出超越能源之星标准的ATX参考设计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7年04月19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674】

安森美半导体(ON Semiconductor)全球高效电源管理解决方案领先供货商,今天宣布推出业界第一款能够符合预计将在今年7月正式实施的桌上型个人计算机ATX电源新能源之星(ENERGY STAR)标准要求的开放式ATX电源参考设计,新的参考设计可以在所有指定负载情况下提供超越能源之星要求的电源效率,爲电源産品制造商提供一个能够利用现有高成本效益技术将高效率300W ATX电源带入市场的基本蓝图。

「安森美半导体清楚地展现出现在就能够将高效率ATX电源以合理价格利用现有技术实现的可能性。」美国环保署能源之星产品开发总监Andrew Fanara表示,「这款开放式参考设计在新ATX电源能源之星要求正式实施前推出将对桌上型个人计算机市场在耗电节省上有相当正面的影响。」

安森美半导体的参考设计在高电压输入时可以达到86.5%的全载高效率,在20%负载和低电压输入时则可达82.5%效率,和目前市场上常见平均70%效率的电源比较,这个设计可以降低电源耗损达50%。此外,安森美半导体的ATX参考设计还符合IEC61000-3-2功率因子的要求。

「安森美半导体经认证的300W GreenPoint ATX参考设计展现出了我们提供创新且可立即导入电源解决方案来协助电源设计工程师开发高效率电源的坚定承诺。」安森美半导体车用电子与电源管理事业部资深副总裁兼总经理Andy Williams表示,「我们与産业标准组织以及全球客户密切合作开发出这款极具经济效益,同时符合能源之星要求的电源解决方案,安森美半导体将持续推出更多的GreenPoint电源解决方案,满足全球在运作与待机模式下电源效率日益升高的要求。」

这款参考设计可以满足所有300W ATX电源的功能方块需求,包括功率因子校正(PFC)、交换式电源控制与稳压、后稳压与待机电源等,这款设计采用了数款安森美半导体最新的电源管理组件,同时采用离散式组件産品来达到效能表现。

安森美半导体针对ATX电源参考设计提供了完整的文件材料,包括说明书、电路图、材料列表、Gerber图像文件以及评估指南,展示文件组可以由www.onsemi.com/ATX下载,同时并提供有相关业界信息以及其他支持信息的链接。

NCP1653:这是一款采用连续导通模式(CCM)的精简8接脚功率因子校正控制器,透过减少零件数并提供稳固、高成本效益且不需范围开关的前端,这款组件可以让在ATX设计中加入PFC前端的选择变得相当容易,NCP1653采环保无铅8接脚SOIC与PDIP封装供货,以2500颗批量采购时参考单价为$0.80美元。

NCP1562:这个主动箝位波宽调变(PWM)电压模式控制器拥有±5%的有效周期率限制以及和缓停止功能,可以避免前向主动箝位电路常见的振荡情形,这款组件并拥有能够处理暂时以及连续性过电流情况的双模过电流保护綫路。采16接脚环保无铅TSSOP与 SOIC封装供货,NCP1653以2500颗批量采购时参考单价为$1.60美元。

NCP1027:这个高电压切换器包含一颗功率MOSFET以及启动电流源,并直接连接到大型电容,爲了避免低输入电压情况下的致命失控情形,还加入了可调整电源电压过低保护电路来遮蔽动作直到到达足够的输入位准,采8接脚环保无铅PDIP封装供货,NCP1027以1000颗批量采购时参考单价为$0.97美元。

NCP4330:这款同步后置稳压器可以取代磁放大器来为ATX电源输出级电路提供更高的效率,采8接脚环保无铅SOIC封装供货,NCP4330以2500颗批量采购时参考单价为$0.60美元。

MSR860:这款8A、600V功率整流器具备SWITCHMODE和缓回复功能,采环保无铅TO-220封装供货,MSR860每50颗的批量采购参考单价在$1.07美元。

關鍵字: ATX  ON Semiconductor  電源供應器  电源转换器 
相关新闻
是德科技为 ON Semiconductor 提供可靠的功率元件设计解决方案
安森美半导体在2017 PCIM展示电源半导体技术实力
安森美半导体在欧洲设立先进的感测器设计中心
安森美半导体扩展低照度工业成像应用选择
安森美半导体于Electronica 2016展示从自动驾驶汽车到工业物联网的高效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DJ0KNK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