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尔必达考虑于台湾设立DRAM新厂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6年07月20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970】

根据报导,日本DRAM制造厂尔必达(Elpida)考虑将计划中的先进工厂设在台湾。该公司将和在日本国内设厂的优劣进行比较之后,再作出最后决定。

据了解,尔必达计划的新厂设备可制造加工宽度只有70奈米的DRAM半导体回路线,预定月产10万片,同时也计划生产下一代的半导体PRAM。

报导指出,尔必达将半导体生产最重要的芯片上焊接回路这项前半部工程集中在广岛工厂生产,至于后半部工程将采用外包方式。广岛工厂的生产能力到2008年度可达目前两倍约10万片,但由于需求的增加,面临生产能力再倍增的必要性,因此考虑另设新厂。

报导指出,尔必达把台湾视为有力候补地的主要理由是,台湾在法人税和工厂用地等方面提供优惠的待遇,若在台湾设厂,投资规模将达3000亿日圆规模,并很可能与台湾现地企业合资,包括力晶半导体等数家。

但若尔必达决定在日本国内设新厂,同样将以月产10万片为目标,投资额最少将增至7000亿日圆,并很可能是单独投资。

日本的DRAM产业于1980年代席卷全球,但由于南韩半导体产业的崛起,日本持续后退,1999年,NEC和日立合并成立尔必达,2003年并承继三菱电机的事业,成为日本国内最后的堡垒。

报导引述美国市调公司的数据指出,尔必达今年第一季的全球占有率是9.6%,排名第五,与居首位的南韩三星电子的27%有很大的差距,因此尔必达有意利用设新厂来提高占有率。

關鍵字: DRAM  尔必达  动态随机存取内存 
相关新闻
台湾美光台中四厂正式落成启用 将量产HBM3E及其他产品
美光发布记忆体扩充模组 加速CXL 2.0应用
宇瞻看好印度制造 台湾首批MII的DRAM模组本月出货
美光发布 2023 年永续发展报告 与产业夥伴协作推动永续措施
Solidigm资料中心SSD具备高密度与效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隔离式封装的优势
» MCU新势力崛起 驱动AIoT未来关键
» 功率半导体元件的主流争霸战
» NanoEdge AI 解决方案协助嵌入式开发应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51470MGGSTACUKE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