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恩智浦行动方案让智能生活与安全链接兼顾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4月22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868】

行动装置的普及,已经彻底改变了人们与真实世界及网络世界之间的互动方式,除了开启无限的可能性,并为用户带来更多便利性、舒适度及效率。而随着越来越多高阶智能手机大量采用安全芯片、传感器和音频芯片,手机厂商也正不断寻找创新且直觉式用户接口技术,让产品能比竞争对手拥有更多优势与差异性。

恩智浦将提供市场全方位的行动解决方案技术。图为恩智浦全球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裁Steve Owen。

针对这样的需求,恩智浦半导体(NXP)提供市场全方位的行动解决方案技术,同时也反映出恩智浦长期以来致力「智能生活、安全链接」的企业愿景。目前恩智浦是非接触式 NFC芯片的主要开发厂商,这类芯片已被广泛应用在移动电话、金融卡和交通票卡等产品上。恩智浦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安全技术供货商,协助全世界的人们每天成功执行数十亿次交易,在这个互联的生态体系内实现互操作性和安全性。

恩智浦半导体全球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裁Steve Owen指出,近期恩智浦 PN65O芯片已获中国主要智能型手机品牌厂商的青睐,其中包括OPPO已采用该芯片至甫发表的最新一代智能型手机Find 7之中,协助启动多种行动应用,包括付款、忠诚度计划、门禁卡、运输通行证及其他客制化服务等。

目前恩智浦在中国的策略伙伴,武汉天喻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中国工商银行(ICBC)指定为家庭网络银行卡片阅读机计划的供货商。恩智浦长期与天喻密切合作,提供金融卡卡片阅读机应用所需的高质量芯片。在ICBC与天喻的合作中,恩智浦将负责为ICBC「家庭网络银行卡片阅读机」计划协助设计,并提供进阶的智能识别解决方案。

Steve Owen解释说,这项突破性设计的源起主要受中国消费者对安全在线购物的需求大增所带动,并预期将改变人们未来的付款方式。恩智浦的家庭网络银行卡片阅读机,是一个便利且具效率的行动付款解决方案,可透过任何专业卡片阅读机、手机、计算机或数字机顶盒等内嵌恩智浦芯片并可读取芯片金融卡的装置检查安全验证数据。如此一来,不需另外加装U-key接收器也能完成安全检查。家庭网络银行卡片阅读机装置是透过USB端口或类似的互联端口连接,并支持多用途的双重适配卡,以确保在线金融交易进行。

另外,恩智浦的感测控制解决方案则是一种传感器融合软件,也是环境传感器。该平台可搭配智能型手机使用,实时读取手机用户周遭的环境温度,并显示在手机屏幕上。其中软件算法是该系统中的关键,它可将智能型手机视为同一个CPU或电池系统热源,以计算手机内部温度,然后再参考外部温度传感器,并自动修正温度,以得到最真实的环境温度。

在音频解决方案上,恩智浦的音频系统也将彻底改变听觉体验,为行动装置带来更高音量、更丰富多层次的音质。无论是消费者、手持装置制造商和电信业者,都能立即感受其中的差异。第二代扬声器强化解决方案TFA9895运用最新的多频段压缩功能改善音乐及语音,可进一步强化手持装置及平板计算机的音质。

智能型手机厂商正寻找创新技术,以求改善用户体验,而恩智浦则在智能型传感器平台解决方案中找到全新的市场商机,再加上感测控制和智能型音频,其产品系列将更形完整。

關鍵字: NFC  NXP 
相关新闻
贸泽电子已供货适用於智慧型马达控制和机器学习应用的NXP MCX微控制器
恩智浦发布永续发展报告 积极实践ESG目标
Honeywell与恩智浦联手利用AI 加强建筑能源智慧管理
NXP:智慧家庭将成为未来5年主要市场成长领域之一
NXP看好智慧家庭、电动车与智慧工厂 主攻边缘运算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MCX A:通用MCU和FRDM开发平台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将意图转化为行动:走进嵌入式语音控制新时代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U99FYMG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