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NEC布建海底电缆FASTER正式启用
串接日本与美国 横跨太平洋的最长海底光纤电缆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7月06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5250】

NEC从2014年8月开始进行建设的大容量海底光纤电缆布建计画「FASTER」,串接日本、美国的海底光纤电缆总长约9,000公里,由日本、美国、亚洲的六社代表共同出资(注1),日前宣布2016年6月30日起正式启用。

海底光纤电缆铺设时的情况(日本千叶县千仓)
海底光纤电缆铺设时的情况(日本千叶县千仓)

串接日美的海底电缆「FASTER」,首次采用了每秒可达100GB(100Gbps)的最新多频段光波传输方式。另外,这也是NEC首次独自建置日本与美国之间的跨太平洋海底光缆计画。

FASTER连结了美国的俄勒冈州与日本的志摩(三重县)、千仓(千叶县)两处,初期设计容量可达到每秒60TBs(注2)的传输速度,在FASTER光缆完成后,以俄勒冈州为中心,日本与美国西岸的主要城市如洛杉矶、旧金山、波特兰等地可打造出更大容量的通信网路。更进一步来说,运用海底光纤电缆从日本串连到东南亚的亚洲邻国,将可因应未来亚洲与美国之间所增加的通信需求,也强化了日本作为通信枢纽的地位。

NEC长期投入海底光缆系统事业逾30年之久,为海底光缆建置的领导厂商,累积足以环绕地球6周的25万公里布建实绩,尤其于亚太地区更拥有坚实基础。在横跨日美的海底光缆方面,亦拥有于2010年布建Unity海底光缆等的丰富实绩。 (编辑部陈复霞整理)

@注释:

注1: KDDI、中国移动、中国电信、Google、SingTel(新加坡)、Global Transit(马来西亚)

注2:传输量100Gbps x 频道数100 x 6对光纤的初期设计容量,每秒可传输60TB。换算后系统拥有1秒可传输最多1600张DVD(4.7GB)容量的速度。

關鍵字: 海底电缆  FASTER  NEC  科学与工程软件 
相关新闻
NEC与能火、微软推出全球首个「生成式AI贝多芬」
NEC与微软合作推行生成式AI 支援企业专用开发环境
NEC宣布与Aviat达成双方无线传输业务整合最终协议
NEC推出卓越中心2.0创新方案
NEC铺设海底光纤电缆 连接美国与日本最大资料传输容量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闻十日谈#40】数位检测守护健康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 展??2024年安防产业的七大趋势
» 智慧宅重新定义「家」的样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BGZU4ESTACUK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