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边缘运算将成为所有产业和应用的主导要素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5月06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5143】

边缘运算是一种运算拓朴,能将资讯的处理、内容的收集与传送都保留在靠近该资讯来源处,尝试让流量和处理工作都在本机进行,目的在缩短延迟时间、发挥边缘功能并赋予边缘端更大的自主性。

在北美的边缘运算应用上,目前以智慧制造的相关应用产值效益最大。
在北美的边缘运算应用上,目前以智慧制造的相关应用产值效益最大。

Gartner研究??总裁Brian Burke表示,目前边缘运算多半着重於物联网系统的需求,为制造或零售等特定产业提供离线或分散式功能给嵌入式物联网系统。然而运算资源日趋成熟并走向专业化,加上资料储存量的增加,使边缘端的功能日渐强大,边缘运算也将成为几??所有产业和应用的主导要素。特别是机器人、无人机、自驾车和执行系统等各种复杂的边缘装置,都将加速此转变。

对於2020年之後边缘运算的发展预测,Gartner日为到了2023年,50%以上的企业资料会在资料中心或云端以外的地方被创造出来以及被处理,2025年则将达到75%。而到了2023年年底,超过五成的大型企业将部署至少六个为物联网或沈浸式体验部署的边缘运算解决方案。至於在2022,将会有超过五成的工业物联网分析工作在边缘端被执行。

根据了解,在北美市场的边缘运算应用上,目前是以智慧制造的相关应用产值效益最大,主要原因在於企业在智慧制造可透过边缘运算来节省成本效益。其次为电信营运商透过边缘运算优化其网路管理,尤其是影音数据管理。整体而言,以目前大厂的布局来说,尤以智慧家庭、智慧制造、智慧零售、智慧城市等相关应用居多,医疗照护、交通运输、能源等垂直领域也陆续有应用案例衍生。

一般来说,应用案例的需求要件,会决定所需使用的技术与终端样貌。如自驾车相较於其他应用,会较依赖视觉处理技术,系统还必须承受恶劣环境、天气与路况等。每一个边缘运算设施,都需要依据个别应用客制化,没有单一解决方案能满足每个不同的应用案例。

相关新闻
帆宣与隹世达合组「达宣智慧」公司 启动智慧医疗引擎
台湾三丰携手SAP 转型上云 巩固量测仪器市场优势
镭洋叁与美国华盛顿卫星展 展示立方卫星成果和地面设备追星技术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Satellite 2024:仁宝携手耀登与富宇翔展示全新卫星通信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8LOE9YSTACUKE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