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微软:挑战数位转型重力 混合云战略是正确方向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11月07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742】

在数位转型浪潮之下,企业在云端工作环境中面临的挑战更为艰钜,开发工具必须更为弹性、开放与安全。统计显示,预计到2020年,每人平均每秒将产生1.7 MB的使用数据;另外,处理非结构化资料(unstructured data)在企业占比中也越来越大,约有95% 的企业必须管理非结构化资料,这些资料包含:社交媒体中使用的高解析度图片、影片、直播流量,以及企业环境中增长最快的邮件和附件档案等。

图左起为台湾微软云端平台事业部产品经理廖育萱、台湾微软云端平台事业部??总经理李?後、台湾微软专家技术部总经理胡德民、SQL Server MVP杨志强老师。
图左起为台湾微软云端平台事业部产品经理廖育萱、台湾微软云端平台事业部??总经理李?後、台湾微软专家技术部总经理胡德民、SQL Server MVP杨志强老师。

台湾微软专家技术部总经理胡德民表示,由於数据的重力,造成在转型的过程中卡手卡脚,这是因为在过去20年来,所有的数据的积累都是来自各别不同的核心系统,例如ERT、CRM、MES、PQM等。这些系统的数据积累已经达到一个庞大的数量,但从来没有人思考过如何打破中间的壁垒。如果这些数据变成一个一个的烟囱效应,在面对数为转型,许多企业心中的问题是该怎麽转,数据的洞察分析能力将会是整个转型成功与否的关键。

对於企业来说,目前普遍的痛点在於,数据的战略在哪里。第二点则是在於地端的策略考量,许多纯云端的厂商提出,所有数据只要搬到云端,所有的问题就可以一次治好,然而今天在台湾,这是个不可能的事情,很多大型企业,甚至中小企业,他们有很多合规的需求、延迟的需求、隐私的需求等,他们需要寻求一个云加端的混合型战略。这种混合云的战略是正确的方向,设计的概念就在於如何让企业既能享受到云端的战力,又可以满足地端合规与延迟的需求。微软所做的,就是提供更多的选项,让企业在构建数据战略的时候,能有更多的选择与弹性。

胡德民也指出,5G即将来临,现今从物联网到AI,所有一切的基础都在数据。透过AI与物联网,再加上5G的出现即将成为超强的催化剂。企业透过5G的大频宽,可以快速收取更多的图像、影像,并透过AI来进行更高解析度的影像缺陷侦测。然而这些数据都不具结构性,并非传统解决方案擅长处理的范围,这也将会影响目前企业应用的场景、人才的储备、甚至资讯的战略。而微软正是要来挑战这些阻碍企业数位转型的重力,在授权的阶段,就投入架构师与数据科学家,来帮助客户定义安全战略、数据战略,以及云端的转型战略。

台湾微软专家技术部总经理胡德民说,微软SQL Server 2019对於期??加速数位转型之客户、降低营运成本、有大数据资料需求,及SQL Server旧有用户来说是一大福音。随着资料库在台厂商投入的降低,微软依然不断投注产品研发,以SQL Server 30年的地端经验,加上微软一路以来强大的云端实力,及台湾最大的专业技术团队,台湾微软将以混合云大战略,宣战市场,并助台湾企业数据引擎如虎添翼。

微软SQL Server 2019以AI整合海量资料丛集功能,兼具智慧与安全,业界领先效能,帮助企业与开发人员解决现今云端工作环境的困难。SQL Server 2019不断带来创新与突破,目前SQL上已有一百万个资料库成功整合至云端、五百万的资料库实例 (database instance)和超过千名的企业用户。SQL Server 2019关键两大亮点:智慧支援所有结构与非结构化资料、智慧资料库自动化管理大数据,以及五大功能,包含:整合AI於海量丛集应用、支援跨平台跨语言、数据处理效能提升、数据分类与资安监控、免付费BI数据报告洞察。SQL Server 2019为更适合云端环境,且能有效协助企业轻松储存、部属、管理并运算海量资料版本,助企业取得决策先机。

關鍵字: 5G  Microsoft 
相关新闻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安立知强化支援GEO卫星NTN NB-IoT装置协议测试解决方案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D8QJOASTACUKP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