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工研院:异质整合与类神经架构是半导体发展的下一阶段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4月17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646】

工研院今日在新竹举行2018 VLSI国际超大型积体电路研讨会,今年的主题聚焦在5G、人工智慧、先进半导体设计与矽光子等技术。此外,今年为半导体问世的60周年,身为台湾半导体研究先驱的工研院,也对此展??下一阶段的半导体发展,工研院认为,半导体将会朝异质整合与类神经架构的方向发展。

图左起潘文渊文教基金会执行长罗达贤、工研院资通所所长阙志克、沛星互动科技执行长游直翰、立??科技董事长谢叔亮、世界先进董事长方略、潘文渊文教基金会创办人之一胡定华、工研院电光系统所所长吴志毅。
图左起潘文渊文教基金会执行长罗达贤、工研院资通所所长阙志克、沛星互动科技执行长游直翰、立??科技董事长谢叔亮、世界先进董事长方略、潘文渊文教基金会创办人之一胡定华、工研院电光系统所所长吴志毅。

历经60年的演进,今日的半导体生产已推进至7奈米制程,不仅为电脑系统带来庞大的运算能力,同时也实现了5G、人工智慧(AI)和自驾车等次世代的应用。而随着运算性能的持续攀升,装置的应用也将进入新的时代。

工研院资通所所长阙志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由於半导体制程以及演算法的突破,深度神经网路(Deep Neural Networks,DNN)运算开始展露头角,过往只有几层的运算架构,如今一举增加数倍,达到十多层的境界,让过往费时旷日的机器学习时间,缩短至数分钟甚至数秒就可达成,而这将为智慧应用带来全新风貌。

他指出,DNN将衍生出非常多新型态的产业,例如训练机器学习用的资料搜集及标签服务(training data collection and labeling service)、及机器训练设备等。而他非常看好DNN在无人机与自驾车的应用,并认为透过导入DNN系统,将有??为台湾产业带来新的市场契机。

阙志克进一步表示,工研院发展DNN技术已有数年时间,未来将积极从事让DNN技术普及化,也就是让该技术可以深入各行各业。

而身为台湾前沿科技研发的龙头,工研院也长期投入先进半导体技术的研究。而展??半导体的下一阶段,工研院电子与光电系统研究所所长吴志毅认为,半导体的异质整合、先进制程、系统级整合及高阶封测研发等,将是推升产业发展的关键。

他表示,半导体异质晶片整合涉及整个产业链,必须紧密结合IC设计、晶圆制造与封装等各环节才能完成,而台湾具有非常完整的产业链,因此有极隹的国际竞争力来迎合此一趋势。因此他非常看好台湾的半导体业在未来的发展。

而他也认为,台湾的半导体产业在接下来的5至10年都将位於全球领先的位置,无须担??美国或者中国大陆的兢争。

此外,他也指出,台湾应当让积极让世界的优秀人才走进台湾,愿意留在台湾工作。因为台湾是小国,必须与全世界共同合作才能进一步提升产业的发展动能。

此外,工研院也在会中举办颁奖仪式,颁发杰出贡献奖ERSO Award给世界先进董事长方略、立??科技董事长谢叔亮、沛星互动科技执行长游直翰等三人。

關鍵字: 5G  人工智能  類神經網路  工研院 
相关新闻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工研院投入氢气计量监测技术 打造氢能安全创新平台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CGOV2ASTACUK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