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市场竞争加剧 各厂商提升NAND Flash产能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5年11月22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202】

记忆芯片产业的竞争加剧在即,东芝和三星皆传出调整记忆芯片生产线的消息。日经产业新闻报导指出,东芝试图使该公司NAND芯片的读写速度于明年提高一倍,用以增强东芝与龙头厂商三星电子竞争的实力,而三星电子同日对外宣布,拟斥资6370亿韩元(约合新台币208亿元)扩张包括NAND在内的记忆芯片产能。

另外,英特尔与美光也宣布,将成立一家NAND闪存合资企业,产品主要将用于消费电子产品、移动数据储存与可携式通讯设备。其产品主要将供应苹果使用。

三星表示,该公司计划在华城厂增添DRAM和NAND的生产线。三星曾于今年九月宣布七年资本支出计划,计划投入330亿美元(约合新台币1.1兆元)扩张半导体产能。

东芝所生产的NAND芯片之记忆单元系采用一项多层单元(MLC)专利设计,此一设计能让每个记忆单元储存二位的数据数据,容量是目前一般记忆单元的两倍,也就是说,采用前述设计,数据储存量一样的快闪芯片大小是一般快闪芯片的一半。

但前述MLC技术有个缺点,即数据数据读写速度因此减慢,由于购买录像照相机等电子产品的消费者较注重速度,如此一来,东芝的快闪芯片恐怕竞争力不足,为此,东芝决定重新设计MLC记忆单元,好让该公司快闪芯片的读写速度具备与三星快闪芯片较劲的本钱。

东芝目前贩卖的是70奈米制程NAND芯片,其读写速度为每秒6MB,东芝订于2006年推出55奈米制程NAND芯片,该公司并试图促新款芯片的读写速度达每秒12MB,即速度提升一倍。

關鍵字: DRAM  动态随机存取内存 
相关新闻
台湾美光台中四厂正式落成启用 将量产HBM3E及其他产品
美光发布记忆体扩充模组 加速CXL 2.0应用
宇瞻看好印度制造 台湾首批MII的DRAM模组本月出货
美光发布 2023 年永续发展报告 与产业夥伴协作推动永续措施
Solidigm资料中心SSD具备高密度与效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8E5NI2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