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英飞凌将嵌入式Flash制程技术授权IBM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8年01月08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5249】

英飞凌(Infineon)宣布,将授权130奈米制程嵌入式闪存芯片制造技术给IBM。IBM也预计将会在未来相关产品中使用该制程技术,并提供相关服务。此系列芯片将会在IBM北美晶圆厂制造。

英飞凌的130奈米嵌入式闪存技术早在2006年就已经进入量产阶段。主要应用于使用微控制器芯片的智能卡自动系统中。根据计划,IBM将会在其位于北美vermont的8吋晶圆厂投产,预计在2008年下半年进入量产阶段。

英飞凌是全球第一家运用130奈米制程,实现嵌入式闪存产品量产的半导体制造商,拥有AODO-NG家族32位闪存微控制器TC1796和TC1766。这是专为轻型车辆、卡车和摩托车的引擎与变速箱控制系统而设计,能够帮助车辆改进性能、可靠性与安全性,并降低油耗与排放。

据统计,欧洲每两辆、全球每三辆汽车中就有一辆配备了英飞凌柴油或汽油引擎控制芯片。这些芯片用于控制喷油、点火、LAMBDA和废气再循环等。

透过这项合作,英飞凌可发挥其制造IP的价值,获得了新的量产制造伙伴,并加强了我们与长期伙伴之间的工作关系。英飞凌汽车、工业与多市场业务部主管PeterBauer表示。

IBM全球工程解决方案部门的半导体副总裁SteveLongoria表示,透过与英飞凌合作,我们拓宽了自己的半导体产品范围。英飞凌是嵌入式闪存技术领域中的领先厂商。这项许可协议利用了我们现有的技术基础,而且补足了我们的仿真与混合信号专门技术。

据了解,该计划将在2008年下半年推出初步设计工具进行上述制程的整合与验证,目前已开始在IBM位于Burlington的8吋晶圆厂进行。

關鍵字: Flash  Infineon  IBM  闪存 
相关新闻
美光针对用户端和资料中心等市场 推出232层QLC NAND
英飞凌功率半导体为麦田能源提升储能应用效能
英飞凌首度赢得全球汽车MCU市场最大份额
英飞凌与Amkor深化合作关系 在欧洲成立专用封装与测试中心
英飞凌荣获群光电能颁发「氮化??策略合作夥伴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C2F5C4STACUKA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