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缺乏新技术刺激 手机使用生命继续延长
使用者倾向继续使用既有装置而不升级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5月28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575】

过去的消费者,几??每年要换一只手机。然而这种状况在接下来几年将会出现变化,根据Gartner预测,从现在开始到2020年,手机的使用寿命将会增加。这是由於缺乏新技术的刺激,使用者多倾向继续使用原有装置而不升级,因此近期内顶级手机的使用寿命将会大增。

由於缺乏新技术的刺激,使用者倾向继续使用原有装置,因此近期顶级手机的使用寿命将大增。
由於缺乏新技术的刺激,使用者倾向继续使用原有装置,因此近期顶级手机的使用寿命将大增。

而这样的状况持续到了2020年,手机使用寿命将会再度缩减,因为届时智慧型手机内建了人工智慧(AI)功能,将成为行动装置上更具智慧的数位角色。机器学习、生物辨识和使用者行为,都将会提升智慧型手机的易用性、自助服务和无摩擦认证,这些新增的能力,将使智慧型手机比其他包括信用卡、护照、身份证或钥匙等凭证,更值得消费者信任。

事实上,未来的人工智慧功能,包括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感知等(读取所有感测器),将使智慧型手机可以学习、制定计画并为使用者解决问题。这不仅是让智慧型手机变得更加智慧,更透过减少使用者的认知负荷,及在装置上实现『数位自我』,也就是能识别使用者并预测其下一步行动的能力,来扩大使用者规模。

全球不同区域市场的复苏速度都不一样。部分地区的经济动荡,影响了不同区域对装置的需求,像是阿根廷、巴西、日本及俄罗斯等,在2013到2017年期间减少了将近25%的装置出货量。尽管各地区的复苏程度不一,但大部分的各类装置在目前这些国家中都有所成长。在遭受严重经济动荡的国家,各类装置的寿命往往停滞不前,因此随着市场的复苏,这些国家的装置出货量将无法达到过去的预期,并在2022年之前恢复到先前预测的70%。

此外,Gartner也统计,全球包括PC、平板与手机在内的装置,出货量在2017年经历下降3%後,将於2018年恢复成长,增加约1.3%,出货量达将近23亿台。虽然装置出货量出现波动,终端使用者装置支出却持续上升,在2018年预估将成长7%。而尽管成本不断提高,但随着装置的规格持续升级,带动装置的平均售价在2017年上涨了9.1%,此趋势将延续到2018年,预计价格将继续上涨5.6%。

關鍵字: IOT  機器學習 
相关新闻
Pure Storage携手NVIDIA加快企业AI导入 以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
远东商银导入SAS平台 善用AI数据力彰显品牌价值
默克厌祝在台35周年 三大业务领域促进台湾产业升级与创新
联发创新基地开源释出中英双语大型语言模型
Arm更新Neoverse产品 加速打造Arm架构人工智慧基础设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BUOIYI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