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提高差异性 才能在MCU战场上生存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11月04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7401】

梅润平说,MCU厂商除了推出完整的产品线之外,还必须深入思考如何提高产品的差异性。
梅润平说,MCU厂商除了推出完整的产品线之外,还必须深入思考如何提高产品的差异性。

MCU绝对是市场上历久不衰的产品之一,而步入智能化的时代,MCU所扮演的角色也越来越重要。本报导专访恩智浦高性能混合讯号事业部大中华资深营销协理梅润平,除了探讨8位与32位MCU的市场消长状况之外,也将对ARM几乎垄断MCU市场的情形做出解读。

问:请问您如何看待8位与32位MCU的市场消长?

梅润平:目前MCU市场,以32位MCU的成长最为抢眼。32位MCU不仅简化设计,降低功耗,还可提升工作效率,且其成本也渐渐与8位MCU拉近。目前许多新的应用需求,都不断推动32位MCU取代原有的8位MCU,例如需要更高带宽的通讯应用、具自动抄表功能的智能电表,以及车用智能系统等,32位MCU不仅发展速度更快,未来整合度还会更高,功耗也会更低。

当然8位MCU的市场并未消失,甚至某些应用对于8位MCU的需求依然非常强劲。只不过由于32位产品的平均价格不断下滑,导致8位MCU的销售量并不会有太大幅度的成长。至于16位MCU,在8位和32位产品的夹击下,未来将逐渐在市场上消失,这已成为MCU产业界的共识。

问:MCU産业过渡依赖ARM核心,是否导致不同厂商产品间的差异性过小?

梅润平:没错,MCU产业已经逐步走向高度整合化,除了现有几家主力厂商大者恒大之外,未来应该很难看到市场百花齐放的局面。毕竟大多数MCU厂商所推出的产品都是采用ARM处理器,因此从産品的性能,到编译程序的效率,能进行差异化的空间非常小。而走到这一步之后,难免就会进入价格PK战,此时体制较不健全的厂商往往会成为市场第一顺位淘汰的对象,不可不慎。

因此,相关厂商要在MCU市场稳健成长,除了必须推出完整的产品线来满足市场需求之外,还必须深入思考,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如何提高产品的差异性,以及在未来可能出现的价格战,是否还值得继续将更多资源投入MCU市场。这些问题都必须提早一步思考,才能避免在未来的竞争中,成为出局者。

關鍵字: MCU  NXP  微控制器 
相关新闻
罗姆旗下SiCrystal与意法半导体扩大SiC晶圆供货协议
意法半导体扩大3D深度感测布局 打造新一代时间飞行感测器
意法半导体与trinamiX、维信诺合作 打造手机OLED萤幕脸部认证系统
贸泽电子已供货适用於智慧型马达控制和机器学习应用的NXP MCX微控制器
恩智浦发布永续发展报告 积极实践ESG目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MCX A:通用MCU和FRDM开发平台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将意图转化为行动:走进嵌入式语音控制新时代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U0C4X4W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