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湾微软AI研发中心扩建 将打造一级AI研发聚落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9月27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429】

微软长期在台湾与硬体设备商合作建立完整的产业价值链,在Windows的助攻下实现无数产品的研发与创新,过去共同打造了光辉的台湾PC王国荣景。适逢在台30周年,微软於2018年在台成立的亚洲第一个AI研发中心,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就因为规模扩增,搬迁至两层楼的新办公室,加码投资布局台湾AI产业聚落。在软硬体整合密不可分的AI时代,微软将继续携手软硬体产业夥伴,建立下个世代的AI生态系,并透过更前端技术的研发,创造台湾科技产业下一个奇迹。

适逢在台30周年,微软的亚洲第一个AI研发中心规模扩增,并加码投资布局台湾AI产业聚落。
适逢在台30周年,微软的亚洲第一个AI研发中心规模扩增,并加码投资布局台湾AI产业聚落。

微软云端暨人工智慧部门 全球资深??总裁郭昱廷表示,微软AI研发中心2018年成立後,在短短一年半之内,无论在AI科技发展与商业应用上都做出了相当重要与有价值的贡献,微软也从中受益良多。我们看见产业期??以AI开发各种应用方案的需求不断增加,企业与组织已认知到AI可以改善业务流程,优化传统营运模式,进而为数位转型铺路。AI解决方案更能进一步协助发展新商业模式,并提升竞争力。市场的进步与动力,在过去一年半推进了微软扩大台湾AI研发中心的规模,我们希??带领业界创建一个完整的AI生态系,并为合作夥伴和客户创造新商机。我们将持续构建更智慧化的解决方案,并履行Microsoft的宗旨,让地球上的每一个人和每一个组织,都能实现更多、成就非凡。

微软以AI赋能台湾数位转型,持续携手夥伴再创台湾科技奇迹

微软AI研发中心执行长张仁炯指出,台湾年轻人展现出的敏锐观察力、团队合作能力、丰沛的创意以及跨领域整合逻辑思维,都令人十分惊艳。2018年微软AI研发中心成立至今已经招募逾百人团队,我们很开心能在短时间内扩大规模至两层楼的办公环境,让优秀青年不须离乡背井,也能进入世界一流团队工作,接轨国际顶尖资源与先进研发技术。微软AI研发中心聚焦AI技术研究及产业应用开发,未来也将持续携手台湾各大产业战略夥伴,深入了解实际AI应用需求,协助台湾各产业轻松运用AI升级转型。微软AI研发中心作为微软在台长期性AI计画的起点,将聚焦以下三大研发方向:

冘 电脑视觉:微软在台湾设立电脑视觉技术研究团队,将与微软在世界上其他的研究与工程团队一同进行研发。电脑视觉技术可应用在智慧制造之产线品质管理与侦测、产线自动化管理、纺织业染色管理等垂直产业应用,帮助台湾传统产业升级转型。在智慧城市方面,电脑视觉处理可以处理城市交通管理、治安维护;在智慧农业,电脑视觉可以大幅帮助农作物生长管理、品种培育与监定,大力推动台湾智慧工厂、智慧城市、智慧农业的发展。

冘 使用者意图认知:使用者意图是AI非常重要的一环,藉由了解使用者并建立他们的偏好与意图模型,进而打造贴近使用者需求的应用。微软AI研发中心初期以Bing广告作为第一个应用场域,未来将扩大与各产业的合作,发展各式各样的AI应用解决方案。

冘 AI垂直产业应用:落实AI在垂直产业的应用,是AI研发中心中长期的重要目标。垂直产业将以行政院提出之5+2产业创新计画中提到之「智慧制造」、「智慧医疗」等产业进行通盘研究。

微软全球助理法务长暨台湾微软法律公共事务部总经理施立成表示:「微软的愿景是帮助每位夥伴实现更多,成就非凡。台湾微软30 年,感谢产官学夥伴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协助,迈向下一个30年,我们将持续呼应政府提出的五加二产业创新计画,全面启动产业AI化,扩大与各界的合作,并携手台湾产业夥伴迈向产业4.0,帮助各产业进行数位转型,让台湾在下一波的智慧革命中抢占先机与优势。」

微软AI研发中心展示全球新技术,目标助力产业智慧化

开幕式上微软AI研发中心展示了一系列最新的AI技术应用,可广泛用於医疗、娱乐、零售、安全管理等领域。微软研发团队开发出多项电脑视觉、深度学习之顶尖技术,让电脑能贴近日常看懂世界,帮助生活更具智慧。微软展示技术包含:

冘 门禁、资安等安全管理应用:「微软Windows Hello」与「3D防伪检测技术」两大技术为安全防护加强把关。「微软Windows Hello」:由微软开发,为领先世界推出的脸部辨识解锁系统,采深度学习技术,使用者不需输入繁杂的密码,即能方便、快速且安全的登入系统;「3D防伪检测技术」:为微软结合最新深度学习神经网路、3D深度感测相机及Azure 云端运算平台,创造出的强大防伪检测技术,此技术可强化门禁、上下班管制等生物认证系统之安全性,让恶意造假的骇客无所遁形。

冘 以文字辨识技术助纸本资料数位化应用:「视觉文字智慧」为微软最新开发中的文字辨识技术,可用於名片、表格、文件、发票等之文字内容辨识;不论是扭曲、旋转、图文混合、或图片格式的文字,都可以准确辨识并了解该文字语意而进行分类或检索。其中所展示之「发票辨识」就是利用上述技术将人工智慧运用在会计系统,帮助简化报帐与财务管理优化的实际应用。未来各产业要将纸本资料数位化,或推动数位政府、智慧工厂、智慧城市等,皆可使用此核心技术。

天灯等在地化设计与永续建材注入,打造最适合AI研发的办公环境

微软AI研发中心办公室坐落於交通便利的信义区黄金地段,整体建筑选材注重永续环保、绿能并融入在地化巧思,把台湾独特的人文风景揉合微软的企业文化中。空间大量使用莺歌烧陶元素、象徵历史的多年承载;河流仿真地毯则营造出低调洗链的台湾之美。办公室设计更以满足研发人员多样化工作需求为出发点,例如办公空间中随处可见的白板方便研发团队随时开启动脑会议,敏捷讨论纪录创意内容,有助激发更多创意可能;媲美饭店等级的独立休息室,能在疲累的时候随时进行充电;更设有育婴室、性别友善的无障碍厕所盥洗室与无障碍会议室,也提供女性或行动不便的科技人才友善工作环境。微软希??透过巧思设计,打造最适合研发的办公环境,更持续兑现深耕台湾的承诺。

關鍵字: 人工智能  物联网  Microsoft 
相关新闻
达发科技公分级AI卫星定位晶片 获机器人大厂无线割草机器人采用
IBM力推AI服务平台 助企业顾问提升50%生产力
Red Hat与NTT合作 运用IOWN技术推动边缘AI分析
耐能晶片与Google获美陆军专案采用 边缘AI大有前景
Arm更新Neoverse产品 加速打造Arm架构人工智慧基础设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ACZ52GSTACUK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