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ST推先进超低功耗STM32微控制器 布局工业、医疗、智慧量表和消费电子市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4年03月26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174】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推出了注重节能降耗和具成本效益的新一代微控制器。相较於上一代产品,新一代功耗降低高达50%。高效能可以减少电池更换次数,并最大限度降低废旧电池对於的环境影响,让更多设计人员选用无电池设计,采用太阳能电池等能量收集系统为设备供电。

意法半导体推出先进的超低功耗STM32微控制器
意法半导体推出先进的超低功耗STM32微控制器

当今全世界都在追求永续发展,智慧建筑和物联网(IoT)技术是提升能源和资源管理效率的重要手段。智慧建筑和物联网(IoT)离不开智慧感测器和致动器。意法半导体的微控制器是智慧感测器和致动器的重要元件,负责管理资料获取、过滤、分析和行动决策,并与云端进阶应用通讯。目前全球有数十亿的MCU在运转,随着智慧生活工作不断发展,未来还需要比数十亿还要更多的MCU。

意法半导体通用MCU部门总经理Patrick Aidoune表示,「这些无处不在的装置尽可能减少用电量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其有助於最大限度地减少在其他地方损耗的电力。现在推出之STM32U0新系列微控制器将此一概念提升到了新的层级,采用我们成熟的超低功耗技术,耗电量变得非常低,在工业感测器管理等小尺寸的专用装置内,在使用相同容量电池的情况下,这款MCU可将电池续航时间延长一倍。因此,开发者可以为各种工业、医疗和消费性装置增加更先进的功能,并提供具有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

STM32U0新系列MCU融合最先进的设计技术与制程,效能取得大幅地提升,包括待机模式下极低的静态功耗和卓越的唤醒性能,使MCU在省电的休眠模式下运作的时间更长,同时最大限度地降低平均耗电需求。

在安全监控系统市场中,一个主要客户在监控镜头中用STM32U0唤醒系统,当有人移动时,镜头自动唤醒并拍摄,提供兼具节能和监控的优势。另一个客户则利用STM32U0设计了一个超长续航时间的烟火探测器,而Ascol还使用了STM32U0管理注重功耗的水表功能。

Ascol资深软体工程师Francesco Cerretani进一步表示,「Ascol开发各种创新的电子产品,聚焦於物联网技术。我们正在设计一款超音波水表,电池续航时间逾10年,其整合了显示即时资料的LCD面板,以及必要的安全保护功能。我们发现STM32U0是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支援我们开发出兼具低成本、超低功耗、安装简便、免维护、计量精确等优势的水表。当规模部署在客户的水管中,新水表将改善漏水的控制,并有助於降低环境影响。」

STM32U0配备LCD分段显示控制器,可以提升应用的成本效益。搭载LCD面板的设备,例如,Ascol的水表、恒温器、智慧零售标签、门禁面板和工厂自动化控制设备,可以利用这个配置来降低PCB成本。而STM32U0 MCU的其他超值功能还包括各种类比外部周边,例如,类比数位转换器(ADC)、数位类比转换器(DAC)、运算放大器和比较器。晶片上还整合一个系统振荡器,有助於减少物料清单,节省成本和PCB空间。

STM32U0是市面上首款通过SESIP 3级和PSA 1级安全认证之聚焦韧体程式码保护的ArmR CortexR-M0+ 微控制器。产品认证为客户提供协力厂商对STM32U0的安全功能保证,产品制造商可以利用安全认证达到即将生效之自愿性美国网路信任标志认证,以及强制性的欧盟无线电设备认证指令(RED)要求。

开发人员还能受益於高达256KB的快闪记忆体、多达81脚位的封装和56MHz的核心速度,这些功能配置在此级别的产品中是非常优秀的。

STM32U0系列现已量产。

關鍵字: STM32  MCU  ST 
相关新闻
意法半导体发布2024年永续发展报告
罗姆集团旗下SiCrystal与意法半导体合作扩大SiC晶圆供货协议
意法半导体扩大3D深度感测布局 打造新一代时间飞行感测器
意法半导体与trinamiX、维信诺合作 打造手机OLED萤幕脸部认证系统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221e:从AI驱动感测器模组Muse获得的启发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模拟工具可预防各种车用情境中的严重问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A1QJVSSTACUKI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