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自动化与量测仪器搭配 将是高科技产业趋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077】

量测为国家工业的指针,仪器为工业之母。从长期观点看来,在工业发达的国家,生产制造的产品庞杂,为维持产品质量,唯有透过高科技现代化的量测仪器,才能提高效率、节省人力。精准的除错,能避免人为操作不当的疏失,并快速将问题反映出来,维持产品质量水平,也能为产品提供更佳的质量保证。

力浦自主发展自动化测试仪器,并用心经营品牌形象,例如这台量产型IC刻录器,已成为客户心目中第一品牌。
力浦自主发展自动化测试仪器,并用心经营品牌形象,例如这台量产型IC刻录器,已成为客户心目中第一品牌。

以目前台湾说来,在电子产业方面,不管是软件研发或硬件设施,皆已获得国际青睐与重视,可谓达至成熟阶段;但就量测仪器市场,仍有极大发展空间。特别是军规仪器设备,更需高精密的量测仪器,来帮助达到严格的质量要求。

然而,目前台湾国产量测仪器市场,虽已发展至可针对单一领域应用的功能,但在技术层面,仍有极大提升空间。精密计量仪器为工业升级之母,但因长期缺乏精密计量仪器的本土专业制造厂商,来提供质量与价位适合台湾大量采用之仪器,故台湾之工业虽发展迅速,但精密计量仪器一直仰赖进口产品,不仅浪费金钱,技术也难以深根,造成人才外流。

强调以台湾制作为荣的力浦电子,面对台湾量测产业的现况,致力精进量测研发团队,以研发制造适合台湾的量测仪器,再创国产量测仪器的新高峰。

力浦电子表示,若使测量检验工件进入自动化,可节省量测时间、提高测量效率与测量精度。产品自动化之后,可节省人力、提高效率。在工程师口中,量测过程中的『3D』,也就是无聊(dull)、危险(dangerous)、肮脏(dirty),皆可透过自动化的方式来解决。透过自动化设备,可解决因重复性工作而产生的无聊、取代人为操作机器的危险性、以及避免因环境造成的污染。从传统模拟数字、可程序、计算机化到自动化,可见得科技自动化正是未来趋势。

力浦电子深感于此,故在自动化设备开发上,已有AH系列。其独特的机械式手臂,充分发挥有效自动机台的特性,提高刻录产量。而自动化设备与量测仪器的搭配,也将会是未来高科技产业发展的趋势。

關鍵字: 力浦电子  仪器设备 
相关新闻
台湾半导体测试仪器走向新高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B20CTQ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