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Ford安全节能驾驶体验营」打造行车「心」关系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8月08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5550】

因应行车安全科技日新月异,Ford多年来在全球持续守护驾驶与乘客的安全,自2009年首度在台导入「Ford安全节能驾驶体验营」(Ford Driving Skills for Life, DSFL)迄今已迈入第11届,累计超过5,000名学员亲身体验。

迈入第11届的「Ford安全节能驾驶体验营」,今年以「他的载,很有安全感」为推广主轴,打造驾驶与乘客在行车时对彼此的信任感。(Ford提供)
迈入第11届的「Ford安全节能驾驶体验营」,今年以「他的载,很有安全感」为推广主轴,打造驾驶与乘客在行车时对彼此的信任感。(Ford提供)

今年Ford於8月分别在高雄、台北两地举办,以「他的载,很有安全感」为主轴,推广人与人、以及人与车间的信任基础,以打造用车人在行车时的信任感,进而提升行车品质与用车安全,因此,活动邀请以两人一组受理报名,其中近五成叁与者是夫妻,其次为朋友、亲子、情侣等。

本届课程包含用车及道路安全知识讲座,学员透过安全驾驶知识与行车新科技的学习,以及安全驾驶技巧的实际操作,例如透过绕锥与麋鹿测试关卡安排,学习到平时没有机会触碰到的紧急闪避技巧,超过九成的民众反应,课程安排对於驾驭自信提升有明显帮助,同时也因与同伴一起同车体验,过程中更增进了乘客与驾驶之间的理解与同理心。

本届Ford安全节能驾驶体验营引进多款由Ford独家开发之模拟体验装备,提供民众不同角色与生理状态体验,包含孕妇、高龄长者、疲劳驾驶、酒驾、宿醉等,让民众可充分了解在这些状态下对於车人及行车安全会带来哪些影响,充分提升个人道路安全驾驶知识。

此外,信任并善用行车新科技使用车人对行车安全更具信心

本届课程亦全新提供学员实际体验搭载Ford Co-Pilot360?全方位智驾科技辅助系统的The All-New Ford Focus,让民众接触到符合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SAE)所定义的Level 2自动驾驶科技与情境。根据叁与民众的回??调查指出,透过实际搭乘与观摩包含ACC Stop & Go全速域主动式定速巡航调节系统、LCA车道导正辅助系统於行路时的实际作动,并了解BLIS视觉盲点侦测、TSR道路标志识别辅助系统对於行车安全的帮助後,九成五的民众均认为上述车用辅助科技对驾驶安全有产生实质帮助。

智慧驾驶辅助系统能够有效减轻驾驶负担,若在正确的观念下信任和善用这些辅助科技,帮助行车更安全。有高达七成四的民众表示,未来购车时,必然会将智慧驾驶辅助科技列入重要评估因素。

本届道路安全大使「这群人」人气创作者展荣、展瑞、木星在Ford安全节能驾驶体验营担任道路安全大使,在台北场到场宣传安全驾驶观念。

關鍵字: 安全驾驶  智慧驾驶辅助系统  Ford 
相关新闻
Ford推出先进驾驶辅助科技Ford Co-Pilot360
Ford汽车的尖端驾驶安全科技对策
Ford测试创新机械外骨骼降低工伤机率
Ford智慧长椅提供伦敦街道Wi-Fi联网及充电服务
Ford投资Argo AI人工智慧 推动自动驾驶车进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6IRU1I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