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爱立信:5G全球用户上修2.2亿 东北亚占80%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2月07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314】

回顾2020年全球5G发展,可谓可圈可点,尽管疫情与国际政治情势跌挎多变,5G部署速度却不断在加速。爱立信最近更新之2020年《爱立信行动趋势报告》(Ericsson Mobility Report)预测至2020年底,5G覆盖区域人囗将破10亿,覆盖率达到15%。

台湾爱立信总经理蓝尚立指出,随着新设备和终端应用普及与越来越多行动通讯业者投入,5G已经是全球下一发展阶段的关键点。(source:Ericsson)
台湾爱立信总经理蓝尚立指出,随着新设备和终端应用普及与越来越多行动通讯业者投入,5G已经是全球下一发展阶段的关键点。(source:Ericsson)

5G发展持续加速

全球5G用户年成长率,也积极呼应全球通讯营运商加速部署5G的效用。该报告再次上调全球5G用户人数,自6月推估的1.9亿,至11月宣布上修至2.2亿。其中,中国用户占了近80%,成长速度超过预期,5G行动装置市场的激烈竞争,以及疫情带动的数位转型需求,皆是驱动这项成长的要素。

因此,就2020年全球各区域的行动用户数而言,包含中、日、韩的东北亚,5G用户占比最高,为行动用户总数的9%,到2026年预计达到66%;而5G用户普及最快的则是北美地区,将从目前的4%扩张到2026年的80%。

台湾爱立信总经理蓝尚立(Chafic Nassif)指出,随着新设备和终端应用普及,加上越来越多行动通讯业者投入部署,5G已然是全球下一个发展阶段的关键。

导入NR功能与工业专网成为开发重点

针对目前的5G技术进展与未来展??,蓝总经理进一步归纳出两大重点,分别聚焦5G装置开发与5G专网应用。

5G装置发展方面,晶片设计与开发商将会加速导入新版无线电标准(NR)功能,例如动态频谱分享技术(DSS)、分时双工(TDD)与分频双工(FDD)。目前市场上已推出具备NR载波聚合(CA)功能的晶片组与装置,爱立信日前也携手联发科,完成全球首批独立组网(SA)的TDD+TDD、FDD+FDD、TDD+FDD三种频段组合模式的CA互通性测试。

5G应用方面,蓝总经理则点名低时延(time-critical)服务与工业4.0两大应用,皆将与台湾市场呈现高度相关。

一方面,5G技术在延迟上,可实现十至数十毫秒(ms),甚至1ms的超低延迟,可靠度亦从99%提升至99.999%,能够满足AR/VR、云端游戏等即时媒体应用、远端控制、工业控制,以及汽车与行动机器人等自动化应用。

另一方面,工业应用为爱立信开发5G专网解决方案的部署重点。台湾爱立信技术长姚旦表示,工业、医疗与电力系统,是5G专网的三大应用场域,其中,工业的产业生态系呈现高度标准化,在部署网路时对互连性、相容性的要求相对严苛。

为此,爱立信提出工业4.0全球夥伴计画(Ericsson Industry 4.0 partner Program),致力携手夥伴开发企业专网解决方案。

今(7)日展开举办的2020 IEEE全球通讯会议(GLOBECOM)上,爱立信将携手物连网解决方案开发商研华合作展出。

姚旦表示,爱立信将展示其结合3GPP与ORAN技术的全新云端原生软体Cloud RAN,针对企业部署5G网路的个别需求,爱立信将以全系统的预整合认证功能,进行云化网路架构的相容性与性能测试,并考量部署网路硬体时的依存性问题,提供从采购、建置到维运一系列的成本最隹化方案。

台湾爱立信总经理蓝尚立(Chafic Nassif)说明,透过5G网路,工业制造商与供应商能以更高速、低延迟的连网资源,实现客制化与高效率的智慧制造与生命周期管理,朝向微笑曲线的高价值端发展。在5G工业专网应用上,爱立信相信与产业夥伴以弹性开放的合作模式,探索在工业4.0生态系共荣发展的可能。

關鍵字: 5G  企业专网  载波聚合  爱立信 
相关新闻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U0173POSTACUKG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