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商用化腳步加速 5G通訊進入無線測試新紀元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8年12月20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5059】

根據5G通訊測試大廠是德科技日前公佈的2018年5G產業生態調查報告,結果顯示企業紛紛加速投資於5G技術,以鞏固市場領導地位、滿足客戶需求,並活用可靈活擴充之網路優勢。

為滿足客戶需求並建立市場領導地位,設備製造商和服務供應商需儘早獲得5G測試工具和能力。
為滿足客戶需求並建立市場領導地位,設備製造商和服務供應商需儘早獲得5G測試工具和能力。

根據這份5G產業生態調查報告,超過半數(54 %)的受訪公司已經開始採用5G技術,其中46%的企業表示,在5G生命週期初期確保市場領導地位,是其投資5G技術的主要原動力。此外,超過三分之二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正積極尋求5G測試解決方案,以加快5G技術開發與新產品的問市。

在本次調查中,大多數受訪者(63 %)認為更高的可靠性和更低的延遲,將對5G產業造成更大的衝擊,這些因素對於促成新商機至關重要。受訪者表示,實用的5G技術應具備三大優勢:網路速度更快、更完整的物聯網(IoT)部署,以及更普及的車聯網。

5G可善用新技術和現有技術,包括毫米波頻率、更寬的頻寬、massive MIMO 和虛擬化網路,可全方位地滿足眾多垂直產業客戶的需求。而隨著5G商用化腳步加速,5G通訊也將進入嶄新的無線測試紀元。為滿足客戶需求並建立市場領導地位,設備製造商和服務供應商需儘早獲得5G測試工具和能力。由於5G無線裝置將會漸趨複雜,因此工程師必須重新思考過去用於測試前幾代裝置並經高度優化的技術,以確保5G產品與解決方案能夠確實商業化。

許多5G工程人員都正在尋找出色的測試解決方案,這意味著發明和部署5G技術的業者,需確保其部署能如預期般運作,並維護市場領導地位。對無線通訊世界來說,他們使用的許多技術都是全新技術,因而需積極尋找新的工具,來幫助他們分析、設計、量測和驗證採用這些技術的設計。

關鍵字: 5G 
相關新聞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IDC:全球智慧手機產業鏈維持平緩 競爭格局變化不大
高通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能源節約5G綠色網路
R&S與Sony合作達成3GPP Rel. 17 NTN NB-IoT RF性能驗證里程碑
安立知升級RF測試解決方案 支援5G FR1裝置的6 GHz頻段測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 為行車安全把關:智慧座艙自動化測試平台
» 5G測試技術:實現高精度和最佳化效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5.168.113.4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