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大創創中心與新北市府合作 打造AR/VR與橘色科技創業生態系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3月27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964】

台大創創中心自成立企業垂直加速器已近一年,而今(27)日與新北市府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將邀集企業以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與橘色科技產業為主題,以企業垂直加速器方式,共同培育新創公司,集結產官學的力量共同強化新北市的創業生態系,讓更多新創公司在新北落地發展,並且藉由新創公司將為企業注入新的商業成長契機,以及數位轉型的可能。

新北市經發局長與台大創創中心執行長合影
新北市經發局長與台大創創中心執行長合影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AR/VR將不只改變人們的生活,也將重塑整個數位經濟發展。」。

台大創創中心執行長曾正忠表示,「產官學合作即是希望能整合資源協助新創,也協助企業成長與數位轉型。」

AR/VR的發展不僅需要大企業的投入,新創公司的創新創意服務,也將是推動產業發展不可缺少的力量。另外,提升人類生活品質的橘色科技產業也是未來科技的重點發展方向,未來也將結合新創公司在物聯網(IoT)、機器人、人工智慧(AI)等技術,運用在人類健康幸福和人文關懷科技領域上,共同讓新北成為台灣發展橘色產業的第一站。

過去台大創創中心自成立以來輔導了超過300家以上的新創團隊,自2019年開始運作企業垂直加速器,期盼新創也透過與企業的合作,可以進行實際場域的驗證,未來即有機會獲得潛在客戶、通路等市場機會,而現在也正在招募新一季的新創團隊進駐。

因此,與台大創創中心合作的企業垂直加速器,將以具備產品雛型,以及需企業合作驗證客戶需求與商業模式的新創公司為主要招募對象,由台大創創中心與新北市政府共同尋找企業合作,以產官學三方力量,搭配企業出題,新創解題、合作驗證方式,強化AR/VR及橘色科技在新北市的發展,讓新北市的創業生態系更加完善。

關鍵字: AR  VR  台大 
相關新聞
2030全球XR市場上看3500億美元 垂直應用成新創商機
應材與Google合作 推動下一代AR運算平台
南臺科大與左鎮化石園區攜手升級5G應用場域
調研:蘋果效應將在五年內重振AR/VR市場
報告:2023年第一季全球XR裝置出貨量較同期下降33%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00.25.40.1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