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rm強化Mali GPU虛擬化功能 提升次世代車用體驗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6月19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740】

隨著車載顯示器需求的提升,在這些顯示器上運行更先進的應用的機會也同步增加。Arm為了協助龐大生態系中為數眾多的開發人員可以應對這些需求,發表全新版本的Arm Mali驅動程式開發套件(DDK),以便與Mali GPU一起支援數位駕駛艙使用場景的關鍵需求。

由軟體控制的虛擬化GPU。GPU電路如同守門者,確保每個虛擬化機器都能直接且獨立的取用GPU的資源。
由軟體控制的虛擬化GPU。GPU電路如同守門者,確保每個虛擬化機器都能直接且獨立的取用GPU的資源。

最新案例是奧迪汽車利用單一一顆Arm架構的Samsung Exynos v9單晶片系統(SoC),在儀表板上達成數個多圖像的應用,而這顆SoC由多個工作負載下共享,由八顆強大的Cortex-A76 CPU及數顆Mali-G76 GPU驅動。

具體細節

Arm讓現有的Mali DDK具有全新的虛擬化能力。這讓在不同的虛擬機器中運行的多個圖像密集應用,程式軟體之間彼此得以分享GPU資源。此外,Arm也相信在IP與開發工具裡從頭開始內建安全性的重要,這一點,在 A 虛擬機器不能存取B虛擬機器資訊的Mali DDK虛擬化能力中相當明顯。Mali DDK虛擬化的設計用意是要讓應用端完全看不到它,因此開發人員不必為了提供支援而修改他們的應用,因為一切都在驅動程式與系統軟體內發生。

全新的車載圖像處理的關鍵是賦能駕駛艙領域控制器。領域控制器讓數個電子控制單元(ECU)可以整合在一個單一的電子控制單元(ECU)中 – 通常就是在單一SoC上。之前,單一的ECU可以執行單一功能,例如顯示駕駛時速與警告號誌的數位儀表;現在的駕駛艙領域控制器則能夠從單一 SoC 彈性地把資源分配給多個工作負載,以便執行多項功能。例如,使用Mali DDK的單一SoC可以把運算資源分配給儀表、IVI與導航系統,而非每項應用都用到整顆SoC或ECU。

Mali DDK支援Linux與安卓系統,而虛擬化功能可以在多種作業系統與虛擬機器(hypervisors)上使用,以確保順暢的用戶體驗,例如虛擬化系統中快速的觸控螢幕回應。另外,Arm對車載應用中Mali GPU與Mali DDK的支援,也會根據市場需求量身特製,以便在車輛的生命週期內協助軟體的維護。

為了跟上消費者的期待,汽車產業目前正以歷來最快的速度推出各種創新,而這也是為何Arm的汽車生態系在此時顯得更為重要。Arm生態系致力於引領消費者對各項新應用的期待,包括像是在車內享受沉浸式體驗所代表的新商機。

關鍵字: GPU  Arm 
相關新聞
工研院推升全球AIoT產業鏈結 攜手Arm創建世界級系統驗證中心
黃仁勳:運算技術的創新 將驅動全新工業革命
IDC:2023年亞太區PC市場衰退16.1%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Arm發佈車用技術及運算子系統路徑圖 加速AI車輛上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34.6.16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