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Gartner選出2012年十大消費性無線行動應用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6577】

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公布了2012年十大最受歡迎消費性行動應用排名預測,其中轉帳服務、行動定位服務、行動搜尋服務、行動瀏覽服務與行動健康監測,是最受歡迎的前五項服務。

Gartner評估標準包括:行動設備應用程式對消費者及產業影響力、企業營收、用戶忠誠度、業務模式、消費價值及市場佔有率。以下為其評選的十大消費性無線應用:

排名應用說明
1轉帳服務(Money Transfer) 客戶可以利用這種服務透過簡訊(SMS)匯錢給別人。與傳統轉帳服務相比,無線轉帳不但費用較低、速度較快,也比較方便,對發展中市場的用戶特別有吸引力,而且,多數服務推出一年內用戶數便能突破幾百萬人。
2行動定位服務(Location-Based Services) 行動定位服務(LBS)是一種情境感知服務。Gartner相信情境感知服務是未來幾年最可能顛覆市場態勢的服務之一。Gartner預估,2009年LBS用戶數為0.96億人,2012年時,將突破5.26億人。
3行動搜尋服務(Mobile Search)行動搜尋的終極目標是要增加手機銷售和行銷機會,為此,業界必須先改善行動搜尋的用戶經驗,才能吸引消費者重複使用。行
4行動瀏覽服務(Mobile Browsing) 2009年出貨的手持產品便有超過六成搭載行動瀏覽技術,而Gartner預估這個比例到2013年時將增加至八成。
5行動健康監測服務(Mobile Health Monitoring) 行動健康監測運用IT與行動通訊技術從遠端監測病人身體狀況,可幫助政府和醫療保健機構減少治療慢性病的成本,並改善病患的生活品質。
6行動付費服務(Mobile Payment) 行動付費名列前十名是因為這個市場有許多相關單位〈含手機業者、銀行、商家、設備供應商、主管機關和消費者〉,以及此服務在開發中與已開發市場都愈來愈受到重視的緣故。
7近距離無線網路傳輸服務 (NFC Services)近距離無線網路傳輸(NFC)允許近距離(10公分內)相容裝置間的無線資料傳輸。這種科技可以用於零售購買、運輸、個人身分識別、以及熟客卡(loyalty cards)等應用。
8行動廣告服務(Mobile Advertising) 由於廣告商對行動廣告服務商機的重視,以及智慧型手機和無線網路日益普及,行動廣告業績於近期的景氣衰退時期在各地依然持續成長。
9行動即時通訊(Mobile Instant Messaging)行動即時通訊對開發中市場內只能以手機連線的用戶格外有吸引力。行動即時通訊可望擴大行動廣告與社群網路的商機,目前市面上一些比較高階的行動即時通訊產品已內建行動廣告與社群網路服務。
10行動音樂服務(Mobile Music)動音樂的重要性不容小覷。許多廠商都紛紛開發創新業務模式(如手機與服務綁約方案)以解決費用和可用性的問題。

Gartner研究總監沈哲怡表示,消費性行動應用與服務已不再是電信業者的專利,隨著愈來愈多消費者使用智慧型手機、網路業者加入行動服務戰局、應用程式商店和跨產業服務紛紛出爐,電信服務業者的優勢已逐漸流失。每家廠商都可能促成應用服務方式和消費體驗的改變,有本事吸引消費者關注和花錢購買的人才是最後贏家。

沈哲怡進一步表示,各家業者將爭相競逐「產業生態系統」和定義用戶經驗的掌控權,大權在握的廠商就能享有最高的收益和用戶忠誠度。Gartner預計,大多數用戶一次頂多只會用五種行動應用程式,而未來最有可能創造市場商機的則是小眾利基市場的「殺手級應用」。

關鍵字: LBS  NFC  Gartner 
相關新聞
ST天線配對IC搭配BLE SoC和STM32無線MCU 簡化射頻設計
英飛凌攜手NuCurrent 提高NFC能量採集和充電技術應用
意法半導體獲選為水資源安全資訊透明度A級企業
ST:激發智慧生產 為客戶賦予永續技術創新
CyberArk獲2022 Gartner Magic Quadrant評選為存取管理領導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113.19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