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安捷倫自擁技術 NFC測試得心應手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3年07月26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7420】

自從許多知名手機品牌廠商將NFC功能加入手機之後,也使得NFC一時間聲名大噪。其實NFC的技術根基說穿了,就是過去大家所熟知的RFID,而運用於通訊產品上的RFID,也就泛指為NFC,其使用頻段為高頻的13.56MHz,藉以與一般RFID作為區隔。

台灣安捷倫電子量測事業群業務推廣經理黎孔平指出,安捷倫的NFC測試驗證方案,都是自己擁有技術並自行開發產品,且都是原廠供應客戶。
台灣安捷倫電子量測事業群業務推廣經理黎孔平指出,安捷倫的NFC測試驗證方案,都是自己擁有技術並自行開發產品,且都是原廠供應客戶。

台灣安捷倫電子量測事業群業務推廣經理黎孔平指出,NFC最主要的用途,就是行動支付。包括信用卡發卡銀行、電信營運商等,都對於行動支付市場深感興趣,希望可以率先搶得市場先機。而目前NFC應用最主力的裝置,就是Android手機,這是因為蘋果的iOS尚未支援NFC功能,而微軟的Windows手機普及率尚不高,等同於把市場拱手讓給了Android。

黎孔平說,NFC與一般無線通訊的基頻與RF測不同,NFC需針對電感式訊號的耦合進行測試,因而在儀器的選用上,更需要針對NFC的特性來做考量。例如NFC與RF在開發過程所需的步驟不同,參數也不同,而測試時也必須透過非接觸式的方式,不可接線。這種種的特殊需求,都成為NFC測試時的最大挑戰。

目前針對NFC測試,安捷倫也推出了針對NFC驗證專用的T3111S,可用於RD與產線端除錯的示波器與頻譜分析儀,還有針對無線特性進行線路分析的E5071C等產品。黎孔平強調,安捷倫的NFC測試驗證方案,與對手需分頭購置不同零件來組裝的情況相較,安捷倫從頭到尾都是自己擁有技術並自行開發產品,且都是原廠供應客戶,對手多半都還需透過經銷商來販售儀器。從市場上第一台的NFC單機測試儀表、測試天線、測試軟體、到專用於自動化測試的機械手臂等,安捷倫在NFC領域幾乎打開自己的一片天,也讓對手幾乎難望其項背。

黎孔平說,量測不只是提供工具,工具只是基本的硬體。未來量測廠商都必須走向服務與軟體供應商的角色,為客戶解決硬體之外的更多問題。而安捷倫,正走在這一路的最前端。

關鍵字: NFC  安捷倫(Agilent
相關新聞
ST天線配對IC搭配BLE SoC和STM32無線MCU 簡化射頻設計
安捷倫採用Fluor生命科學 擴建科羅拉多州製藥工廠
英飛凌攜手NuCurrent 提高NFC能量採集和充電技術應用
意法半導體獲選為水資源安全資訊透明度A級企業
ST:激發智慧生產 為客戶賦予永續技術創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2.67.25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