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調查:製造業最不可能支付勒索軟體贖金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1年09月29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815】

Sophos今日發布最新的行業調查報告《2021 年製造業勒索軟體現況》,顯示製造業的公司最不可能付錢來復原被加密的檔案,執行的比例只有19%,並且最有可能從備份復原資料 (68%)。

但資料備份可能也是製造業受敲詐型勒索軟體攻擊影響最大的一個原因。透過這種施壓的手法,攻擊者不會加密檔案,而是威脅若沒有拿到贖款,就要將竊得的資料公布在網路上。

對製造業的勒索軟體調查發現包括:

‧ 2020 年,受訪企業中有 36% 受到勒索軟體攻擊

‧ 其中 9% 的企業遭到敲詐型勒索軟體攻擊,而全球平均為 7%

‧ 平均勒索軟體復原成本為 152 萬美元,低於全球平均 185 萬美元

Sophos 首席研究科學家 Chester Wisniewski 表示,製造業從備份中復原資料的能力很強,因此許多公司在面對傳統的加密型勒索軟體攻擊時會拒絕支付贖金。然而,這也意味著攻擊者將被迫尋找其他方法,從受害者那裡牟利,例如竊取資料並威脅如果不付錢就外洩公司資訊

調查結果還表明,製造業比任何其他行業都更擔心未來會受到勒索軟體的攻擊。60% 的受訪者表示今日的攻擊過於複雜,他們越來越難加以阻止。46% 的人認為,勒索軟體到處肆虐,他們遲早會被網路犯罪攻擊。

根據調查結果,Sophos 專家建議所有行業的企業採用以下最佳作法:

1. 假定公司即將遭受攻擊、勒索軟體仍然非常流行,以及任何行業、國家或規模的企業都無法避免這種風險。最好做好準備,而且預防勝於治療。

2. 經常製作備份。定期備份是企業受到攻擊後復原資料的首選方法。即使企業支付贖金,攻擊者也很少歸還所有資料,因此備份是不可或缺的。最佳作法是製作至少三個不同副本,使用至少兩種不同的備份系統,並離線存放一個副本 (最好是存放在異地)。

3. 部署分層式保護。面對敲詐型攻擊激增,第一時間就將攻擊者拒之門外比以往更為重要。使用分層式保護盡可能阻止攻擊者入侵所有資產。

4. 結合人類專家和反勒索軟體技術。阻止勒索軟體的關鍵是將專用的反勒索軟體技術與人為主導的威脅捕獵結合起來的深度防禦。技術可提供所需的規模和自動化,而人類專家則有能力偵測出象徵攻擊者試圖入侵環境的策略、技術和程序。為了提升內部技能,請尋求專業網路安全公司的支援。安全營運中心 (SOC) 現已成為各種規模組織的實際選項。

5. 如果有選擇,不要支付贖金。這無關任何道德考量,只因支付贖金並不是取回資料的有效方法。Sophos 研究表明,在支付贖金後,攻擊者平均只會復原三分之二的被加密檔案。

6. 制定惡意軟體復原計畫並持續進行測試和更新。避免網路攻擊變成完全破壞的最佳方法是提前做好準備。遭受攻擊的企業都是遭到入侵後才意識到,如果他們事先制定事件回應計畫,就可以避免重大的財務損失、影響和破壞。

關鍵字: Sophos 
相關新聞
Sophos宣布新任總裁暨代理執行長
「全球網路安全日」重要性今勝於昔
Sophos:許多勒索軟體集團蓄意發動遠端加密攻擊
Sophos:勒索軟體集團利用媒體美化形象
Sophos:預期將出現使用AI的攻擊技術並做好偵測準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1.79.13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